蘋果迷的荷包又要失血了! 蘋果迷引頸期盼的iPhone 4G終於來了,對代工廠商來說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外資分析師預估今年出貨可達2400萬台。圖為iPhone與蘋果的執行長喬布斯。 歐新社

令 全球蘋果迷引頸期盼的iPhone 4G將於下周一(6月7日)的「蘋果全球研發者大會」(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中正式亮相,且有望在7月正式開賣,傳聞蘋果大幅降低新機售價,為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再投下一顆震撼彈。

外資圈盛傳蘋果內部相當看好iPhone 4G銷售,單月生產已由5月的300萬支大幅提高到6月的400 至500萬,今年預計出貨2400萬台,主要代工廠商不少來自台商包括鴻海旗下富士康、大立光、欣興等供應商,將是主要受惠族群,未來若iPhone 4G銷售告捷,股價也有機會連動向上,備受市場關注。

市場目前對於iPhone 4G上市時程也眾說紛云,有說可能會在7月正式開賣,有的說可能在6月7日上市記者會後就旋即開賣,美電信業者AT&T已告知員工取消6月長假, 同時日前原型機提早曝光也是讓蘋果電腦有意提早上市的原因,另外據了解蘋果考慮將大幅降低新機售價,同時舊款3Gs的售價也將因此調降一半以上。

分析師認為,iPhone 4G將由鴻海旗下的富士康6月出貨450萬台,儘管富士康日前才因為員工跳樓頻傳而遭客戶關切,但不影響訂單出貨,預計下半年再出貨1950萬台,今年預 計出貨2400萬台。且法人圈甚至傳出iPhone可能會使用太陽能電池來供電,讓生產太陽能電池薄膜的廠商大樂,今早包括綠能等太陽能股一早急攻漲停 板,預示未來iPhone採用太陽能電池的可能。

2010年第一季iPhone3GS約賣了880萬支,事實上,蘋果對於iPhone 4G的銷售有著高度期待,摩根士丹利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呂智穎日前指出,蘋果內部已將單月生產由5月的300萬支提高到6月的400至 50萬支,3GS等既有機款則降到單月100至200萬支左右,兩相抵消後,意味著未來7個月新款iPhone拉貨將達4000萬支。

蘋果迷的夢幻逸品

據指出,iPhone 4G將搭載具廣視角技術的螢幕,解析度為960x640,能讓使用者在日光下看到清晰的影像品質,此項設計也有助於改善手機的電子書閱讀功能,藉此提升蘋 果iBooks電子書的銷售。

此外,iPhone 4G將採用ARM Cortex A8處理器,擁有512MB 記憶體,在容量上較iPhone 3GS增加,將用來處理iPhone OS 4.0的多工處理能力。iPhone 4G的螢幕面板厚度也較前幾代輕薄,將提供較大空間容納電池模組,以增強電池續航力。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