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野家納豆附「醬油包」 產地爆核災「茨城縣」

 

 

台灣目前還禁止日本核災食品輸入,但把關上似乎有漏洞。連鎖餐廳吉野家販售一款納豆,裡面附贈的醬油包,被發現產地是來自日本核災區五縣之一的「茨城縣」,對此,食藥署表示,第一時間前往查核,也調閱當初邊境查驗的資料,發現沒有檢出輻射,而目這一款有疑慮的產品都已經先行下架。

核災區食品還不能合法輸入台灣,但卻有民眾到吉野家吃了納豆卻發現裡頭醬油包,居然是核災五縣市的其中之一「茨城縣」,引發消費者疑慮,管制是否出現漏洞?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吳明美:「當天到吉野家有抽驗這個產品,同時送給原能會去檢測。」

剛剛我們收到的結果,輻射檢測結果是未檢出食藥署接獲消息,前往吉野家和總公司查核,發現納豆包裝產地是神奈川,不過裡頭附的醬油包卻是「茨城縣」,而食藥署調閱輸入邊境的檢測資料,當時輻射是「未檢出」,但為何產地是茨城縣,進口商太冠公司沒有回覆,但所有產品先「預防性下架」,就連下游廠商SOGO和新光三越一併下架停售。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吳明美:「該公司依照食安法的規定,在第一時間預防性自主下架這個產品,在還沒有釐清產地之前,不准販售。」

實際到超市賣場查看,納豆品牌10幾種,外包裝產地並非核災五縣市,只不過醬油和芥末包,每一盒納豆內都有附贈,消費者自行選購,偏偏這個醬油包看不到產地,也讓人疑慮,到底產地是不是如同外包裝寫的一樣,而在核災食品還沒開放之前,政府把關能力似乎也遭到質疑。http://times.hinet.net/news/197747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