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簽名鞋 紅藍配Lin字

林書豪專屬鞋快上市 與喬丹同級


 

林書豪專屬鞋  與喬丹同級


圖 : 全球運動用品供應商耐吉公司(Nike)為林書豪設計的系列簽名球鞋採用紅藍配色,而在鞋幫後面繡有「Lin」的字樣。(圖取自ESPN網站)


NBA/林書豪簽名鞋 紅藍配Lin字

 根據美國運動鞋網站counterkicks.com表示,全球運動用品供應商耐吉公司(Nike)為林書豪設計的系列簽名球鞋採用紅藍配色,鞋幫後面並繡有漢語拼音「Lin」的字樣。

 根據中央社華盛頓17日報導指出,美國運動網站Larry Brown Sports也指出,耐吉公司打算趁著林書豪的高人氣,替他量身打造「專屬鞋款」,在市場上推出銷售。

 消息指出,耐吉公司已經根據林書豪,做好一款名為「Linsanity」(林來瘋)的球鞋。至於售價、推出時間及是否限量銷售等問題,公司未進一步透露。

 知名鞋廠通常都會為代言的球星推出專屬鞋款,例如耐吉就有布萊恩(Kobe Bryant)、詹姆斯(LeBron James),以及「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等系列球鞋。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1820987


林書豪專屬鞋  與喬丹同級

林書豪專屬鞋快上市 與喬丹同級
林T恤下周開賣


NBA首位台裔球星林書豪「林來瘋(Linsanity)」愈燒愈旺,全球最大運動品牌Nike預定推出林書豪專屬鞋款;Nike僅「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等7位NBA超級巨星有專屬鞋款,林書豪是第8人,「林來瘋」威力可見一斑。而在此之前,Nike在下周六NBA明星賽前,將先引進目前林書豪穿的「Zoom Hyperdunk 2011」低統鞋款來台,每雙售價3800元。

林書豪比賽時穿的Nike「Zoom Hyperfuse 2011」,以及熱身時穿的「Zoom Hyperdunk 2011」兩款低統球鞋,日來在台詢問度激增,但台灣目前僅引進這兩款的高統款式,所以銷量沒有增加。

罕見新秀推專屬鞋

昨天美國媒體爭相引述球鞋網站counterkicks.com報導指出,Nike將推出林書豪專屬鞋款,對此,台灣Nike說:「經向美國總公司求證,還未獲回應。」但counterkicks.com報導指出,據可靠消息指出,Nike設計的「林來瘋」專屬鞋款將是「Zoom Hyperfuse 2011」低統款式。

目前Nike有出專屬鞋款的NBA球星僅7人,包括「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湖人Kobe(Kobe Bryant)和熱火詹姆士(LeBron James)等人,他們都是年薪千萬美元球星,鞋款中最貴的是Air Jordan 2012 DELUXE,售價7800元台幣,林書豪本季年薪僅76.2萬美元(約2252萬元台幣),卻破天荒獲得Nike青睞。

收藏近千雙Nike球鞋的藝人「黑人」陳建州說:「Nike要推出球員專屬鞋款須經過長時間觀察與審核,確定這個球員真的具備商機,當初推出王建民專屬限量鞋款是等他拿下兩季19勝後才推出,林書豪在這麼短時間就擁有專屬鞋款,很不簡單。」

球衣起標高達118萬

王建民是首位擁有Nike專屬鞋款的台灣球員,2009年7月台灣Nike推出「Air Max 1 Premium Chien-Ming Wang」專屬球鞋,建仔親自參與設計,球鞋還繡上「40」和「王」,售價3950元。

除了球鞋,NBA官方贊助商adidas也擋不住催促聲浪,原定下月中才引進兩款林書豪專屬T恤來台,經台灣adidas爭取,台灣球迷可望在下周買到「林書豪紐約尼克隊主場T恤」和「林書豪Linsanity尼克隊T恤」,售價分別為1090元和990元,首批引進近萬件。

至於林書豪的主、客場球衣得等到6、7月才買得到,有成人版和孩童版,售價各為2490元和1790元。
此外,林書豪去年12月29日首度代表尼克出賽的球衣,昨在拍賣網站eBay起標價高達4萬美元(約118萬元台幣),他在本月12日擊敗湖人的熱身球衣昨在義賣網站charitybuzz.com的價格飆到1萬9000美元(約56.2萬元台幣)。

明年年薪可望上億

儘管「林來瘋」效應驚人,《富比士》初估林書豪的品牌價值達1400萬美元(約4.14億元台幣),但林書豪未獲實質利益。林書豪前年與Nike簽下3年合約,由於當時沒沒無名,簽的是一次買斷品牌權益的基本約,所以即使專屬鞋款熱賣,他也得不到利潤;球衣方面亦同,adidas是跟NBA官方簽授權約,發行的商品部分利潤是給球員工會,球員賺不到半毛錢。

不過林書豪行情水漲船高,他若能從所屬的小型運動經紀公司「蒙哥馬利」運動集團,轉到類似王建民、陳偉殷所屬的知名運動經紀公司「八方環球」,明年年薪不僅上看500萬美元(約1.48億元台幣),商業代言進帳千萬美元也指日可待。

尼克母公司股漲10%

目前「林來瘋」經濟效應最大受益者是尼克隊,尼克比賽收視率大增66%,尼克母公司麥迪遜花園廣場(MSG)從林書豪5日暴紅至今,股價已上漲10%。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033850/IssueID/2012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