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草

出草 - 殺來殺去?《賽》片出草多  族人要魏德聖交待清楚!

出草 - 「賽德克巴萊」砍頭濺血 列輔導級惹議



 影片:  出草 - 「賽德克巴萊」砍頭濺血 列輔導級惹議


出草 - 殺來殺去?《賽》片出草多  族人要魏德聖交待清楚!


電影《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在接受《聯合文學》雜誌專訪時說過:「太多的歷史,反而會成為電影的一種包袱!」拍攝歷史事件的電影,本來就是一項大挑戰,礙於電影時間的長度,本來就會有很多的取捨,但是如果一項環節出現錯誤,可能就會造成觀眾的誤解。曾經參與電影部分賽德克族語翻譯工作的伊婉貝林就說:「霧社事件發生背後真正的原因,其實是國家政權操弄操弄族群關係之後,引發賽德克族為了捍衛傳統領域的行動。」

《賽德克巴萊》在短短3天半,票房就衝破一億元,改寫台灣影史新紀錄。電影一開始,就將1902到1930年發生的戰事集中在一起,砍殺片段過多,造成太多的血腥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