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芬蘭都會舉辦芬蘭浴(sauna,三溫暖),也就是蒸汽浴,但是今年的比賽卻出了意外,最後兩名選手芬蘭的考科寧和俄羅斯的拉迪任斯基展開對決時,蒸汽室的溫度已經達到攝氏110度,兩名選手陸續休克,來自俄羅斯的選手當場身亡。

芬蘭浴源自芬蘭,因此每年芬蘭都會舉辦比賽,看誰的忍耐度最強,今年共有芬蘭、瑞典、俄羅斯和德國等15個國家、140餘名選手參加,最後有6位選手進入決賽。

決戰開始,6名選手陸續走進蒸氣室,坐下後雙手必須放在膝蓋上不能動,也不能擦汗,不到兩分鐘,就有選手受不了蒸氣高溫棄權不比了,來自澳洲的選手,他撐了1分45秒也放棄了,他說,「真的超熱的,全身都快蒸熟了。」

比賽進行到這裡還算平靜,最後剩下兩人,意外這才發生,一位是60歲的俄羅斯選手拉迪任斯基,另一位是芬蘭選手考科寧,他是上一屆冠軍,兩名選手露出痛苦表情,因為蒸氣室的溫度已經高達攝氏110度,每30秒灑水一次,溫度又會飆高。

為了爭奪冠軍,兩名選手誰也不讓誰,最後俄羅斯選手休克倒地,經過搶救還是回天乏術,全身都起了水泡,令人怵目驚心,家屬以及現場加油民眾都嚇傻了,忍不住抱頭痛哭。

至於獲勝的芬蘭選手,他在蒸氣室裡苦撐18分15秒,雖然獲得冠軍,卻也因為休克,以及全身多處灼傷,被送往醫院急救,事故發生後比賽立即喊停,芬蘭警方已展開調查。

主辦單位表示,決賽全程監控,當發現情況已經超過人體承受極限時立即中斷了比賽,整個比賽嚴格遵照規則進行,所有參賽選手也出具健康證明,現場也有足夠的急救人員。(來源:年代新聞記者李嘉芳、周家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