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凌風 - 血癌 (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高凌風哽咽證罹血癌 

高凌風罹血癌  北榮籲立即化療

高凌風昨搭台北市議員林瑞圖的廂型車前往台北榮總檢查。

高凌風日前傳可能罹血癌,多日來在家人以及台北市議員林瑞圖等好友的勸說下,昨終於前往台北榮總做進一步檢查,他說;「我是白青蛙接受試驗,西醫可貴,中醫也應被尊重,而明年此時就是我重新登台的日子!」但昨晚榮總檢查證實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即是血癌。

昨高凌風進入台北榮總檢查後,傍晚卻傳來不好的消息,他說:「今天有兩次報告,第一次的報告OK,所以我回家了,第二個報告不OK,血液腫瘤科主任建議我立刻住院化療,病的學名叫『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意即血癌,我等等就要住進醫院治療。」

手抖面色蠟黃

過去他常到處演講分享人生經驗,昨得知是血癌後語氣哽咽表示,希望聽過他演講的人以及所有好朋友,都能幫他加油,接下他會好好治療靜養,還要跟大家見面,受到打擊的他,聲音已不若上午說話宏亮。

昨他前赴榮總前,先到林瑞圖服務處跟林會合,日前他在國泰醫院,面色顯得蠟黃,昨則臉色蒼白,手微顫抖開記者會,大動作跟全國醫護人員道歉,表示「西醫是屁」僅是玩笑話,更表示自己不需被人可憐。

記者會開始他深深一鞠躬,表達對醫護人員最深的歉意,並解釋:「原諒我造口業,想到那些往生的朋友,以及醫護人員的辛勞,我應該道歉,但希望外界不要可憐我,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疼我就多鼓勵我,可憐我不接受。」他也澄清自己不是可悲、可笑,理由是:「我之前沒就醫是希望可以深思熟慮,謀定後動,現在考慮清楚才來。」昨他被安排抽血、核磁共振等,檢查出罹癌,讓他心情大受打擊。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entertainment/20121122

 

高凌風

高凌風哽咽證罹血癌 今上午入院治療

高凌風日前傳可能罹血癌,多日來在家人以及台北市議員林瑞圖等好友的勸說下,昨(21)日終於前往台北榮總做進一步檢查,2份報告中,首份確定罹患血液疾 病,高凌風鐵齒拿抗生素等藥物後堅持回家,兩小時後,榮總通知他更精密的第二分報告,是罹患嚴重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他當場呆愣,過了1小時才開始打 電話徵詢治療方式,最後決定今天上午回榮總住院。

高凌風昨天上午9時半,在市議員好友林瑞圖、大女兒及17歲的孫女的陪伴下進入台北榮總檢查,經過抽血、核磁共振等檢查後,醫師原建議他進一步住院治療, 但高凌風看診後決定離開,未辦理住院。傍晚卻傳來不好的消息,心情低落的他考慮4小時後決定今回榮總,他直言:「最怕的事還是發生了。」

林瑞圖透露高凌風檢查出血紅素只剩7(正常值約13~17),白血球高達12萬,免疫系統已被破壞,現在最怕感染,情緒也要平靜,完全不能生氣,最好連精神科一起看。確定老友生了重病,林瑞圖也不知該如何安慰,只能盡量陪伴,高凌風的前妻金友莊知道後也很感傷。

高凌風嘴上說沒事,但罹癌的消息依舊讓他大為震驚。

高凌風坦言獲知消息時心一涼,腦筋空白,曾合作的電影《冠軍歌王》,導演黃明志、監製張捷惟特地趕來台灣探視,高凌風嘴上說沒事,但心中緊張忐忑,仔細檢 查住院的行李,提醒著自己「這個不要忘了、那個不要忘了」,還把大女兒電話交給菲傭,他還對友人嚴肅的說:「不要問我問題,讓我精神放鬆一下。」

高凌風檢查報告出爐前,聲明如果罹癌絕不做化療,原本還樂觀表示靠抗生素治療就好,得之罹癌,心情大受打擊,不見過去的意氣風發,只見他臉色蒼白,手微顫 抖,得知是血癌後語氣哽咽表示,希望聽過他演講的人以及所有好朋友,都能幫他加油,高凌風說:「我等等就要住進醫院治療。」現在最大得希望就是能夠親眼見 到8歲的寶妹嫁出去。

高凌風的保險業務員趙淑珍透露,根據診斷證明及檢查報告,他可獲40萬保險金。若住院治療,每天有1000元癌症住院醫療保險金。若有癌症手術,可依手術 大小獲不同金額補助,他昨做的骨髓穿刺檢查也可依據報告書取得補助。高凌風也表示「治療癌症要停掉所有工作,但看病養家不是問題」。http://www.nownews.com/2012/11/22

 

影片: 高凌風罹血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