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街的好味道排骨大王昨日最後一天營業,為滿足店外大排長龍的顧客,工作人員忙得沒時間吃飯。(記者王敏為攝)
武昌街的好味道排骨大王老闆娘。(記者王敏為攝)
武昌街的好味道排骨大王昨日最後一天營業,已經吃了26年的老顧客不捨。(記者王敏為攝)
邰智源。﹙資料照﹚
武昌街的好味道排骨大王昨日最後一天營業,為滿足店外大排長龍的顧客,工作人員忙得沒時間吃飯。(記者王敏為攝)

老闆娘移民 女兒無意接手

醃漬入味的大塊排骨酥香油炸,搭配快炒爽脆的青江菜,熱騰騰的白飯上還得鋪上酸甜可口的特製酸菜,最後再淋上特調的香甜滷汁,這碗在台灣飄香一甲子的武昌街「浙江好味道排骨飯」,因為老闆娘移民美國,女兒無意接手傳承,昨晚關上爐火吹熄燈號。

這家的排骨飯,藝人邰智源和小S都推薦,兩人曾在「康熙來了」節目中,盛讚米很Q、排骨很厚不沾粉的排骨便當,是錄影放飯的最愛。

邰不捨︰那是兒時記憶耶

邰智源昨天聽到消息相當驚訝,大嘆可惜:「受不了,那是兒時的記憶耶。」他說,那間店他從國小一、二年級吃到現在,店家決定關門,他強烈希望該店第二、三代傳人能接手,或另擇地點開店,否則美味只能留在老饕們的記憶當中。

一走進位於台北市武昌街的老店,映入眼簾的就是整堆炸好排列整齊的油亮排骨與雞腿,師傅們身旁油炸香霧繚繞,不斷推出一塊塊香得撲鼻的炸排骨。

老闆娘翁秀麗說,好味道排骨店在台北市武昌街賣了六十多年,丈夫把浙江老家的排骨味道帶來台灣,配合研發改良的滷汁,再選用青江菜及酸菜搭配,靠著簡單扎實的排骨飯,一賣就是六十年。

小攤子在民國五十九年遷移到現在的店面,每到吃飯時間,一、二樓上百個位子座無虛席,生意最好時,一天賣個千碗不誇張。不少老饕主顧從當年一碗六元的排骨飯,吃到現在的一百元。

老闆娘說,二十三歲與丈夫結婚,原想下廚幫忙,丈夫卻說:「你坐櫃台幫我收錢就好。」老闆娘笑著說:「我啊,就偷偷做偷偷學,後來我什麼都會,也什麼都做。」

好味道排骨店口味獨特好吃闖出一片天,老闆翁如金卻在民國八十八年因為身體不好、年紀也大,退休不再執掌爐火,去年因病過世。

這些年來老店全憑老闆娘一手苦撐,可惜的是,三個女兒都無意接手傳承,紛紛遠嫁美國,老闆娘五年前也開始淡出經營,店內生意大多交由老師傅及夥計們處理,她直言:「別人來做,味道就是差了那麼一點」,生意也大不如前。

「我老了,是該休息了。」六十四歲的老闆娘透露,女兒們都勸她該對自己好點,她思考許久,忍痛決定歇業並將店面賣出,預計下個月十五號要移民美國。

昨天是最後一天營業,老闆娘打八折回饋顧客,不少老主顧紛紛趕往「吃最後一個便當」。

老闆娘︰考慮技術移轉

老闆娘說,好味道排骨店只是暫時歇業,未來她將與女兒們召開家族會議後,決定是否要把技術及招牌轉移他人,讓好味道繼續流傳下去。

〔記者吳岳修、陳尹宗/綜合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oct/31/today-life1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