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漫畫家夏達今夏將赴臺,預料將在臺灣動漫界掀起一陣旋風。

“子不語”是夏達最知名的作品集,濃濃的日本風,讓她在日本漫畫界也享有盛名。

據臺聯合報報道,大陸知名美女漫畫家夏達昨天出席第六屆中國國際動漫節,據透露,今年七、八月,杭州動漫相關企業將訪臺,擁有漫畫美少女般的容顏一夕暴紅的夏達,屆時也將隨行。

28歲的夏達,祖籍湖南懷化,高中時代就開始創作漫畫,最早在“北京卡通”雜志上發表短篇漫畫“成長”。2003年,大學未畢業,她就出版首部作品“四月物語”。

去年二月,她的漫畫“子不語”的日語版登陸日本,與日本頂級漫畫大師同時在日本頂級漫畫雜志“Ultra Jump”刊載。日本的漫畫愛好者稱,夏達清麗外表堪比動漫人物,甚至比漫畫人物還美。

採訪夏達時,可以感覺到她纖細敏感的特質,由于長期面對電腦作畫,眼睛也頗受影響,無法承受閃光燈等刺激。對于“美女漫畫家”的稱謂,夏達頗為苦惱,希望大家更關注她的作品而非容貌。

夏達對自己的評價是“宅”,她認為自己並不關心外面的世界,幾乎將所有的時間都用于漫畫創作,甚至用餐時間也對著電腦。曾有朋友因此形容她是地底的鼴鼠,不懂得外界的美麗,對此,夏達的反駁頗為犀利,“你又怎知地底的世界,屬于鼴鼠與樹根的幸福”。

今年七、八月的臺灣之旅,將是夏達首次來臺。對于臺灣的印象,她坦言多來自于臺灣知名導演侯孝賢的影片,片中表現出來的細膩、人文,以及多元文化的生活,讓她十分向往。 來源: 新華網

 

 

--------------------------------------------------------------------

現居大陸杭州的八○後美女漫畫家夏達最近在日本暴紅,她的作品《子不語》在日本著名漫畫雜誌連載,日本讀者稱讚她「畫出日本人也喜歡的作品」。

大陸網友說,夏達本身就像是從漫畫裡面走出來的美少女,本身的職業就是漫畫家,筆名叫做April,因為她出生於一九八一年的四月四日。

現年廿八歲的夏達,在高中時代就開始創作漫畫,最早在《北京卡通》雜誌上發表短篇漫畫《成長》,二○○三年她大學還未畢業,就已出版首部作品《四月物語》。

大學畢業後,夏達前往北京市從事專業漫畫活動,並發表數部作品,在《北京卡通》連載的《米特藍的辰星》廣受好評。現為SUMMER工作室成員。

二○○七年開使,夏達在《漫友》關聯雜誌《可愛100》上開始連載《子不語》,隔年以《子不語》第三集《影》獲得第五屆金龍獎盃最佳故事漫畫少女組金獎。

去年二月,她的漫畫《子不語》得到日本集英社總編輯長茂木行雄和著名漫畫編輯松井榮元的大力推薦,於是《子不語》的日語版登陸日本,與日本頂級漫畫大師同刊於日本頂級漫畫雜誌《Ultra Jump》,成為唯一在中國大陸走紅,又同時打入日本頂級漫畫雜誌的大陸漫畫家。

夏達畫風細膩脫俗,既有著濃郁的古典風格又別具一格,對中國古文化詩詞的掌握也頗有獨到之處,而被諸多國外媒體稱作「中國最萌漫畫家」。的確,其清新亮麗的外表毫不遜色於她自己筆下的漫畫人物。    中時電子報╱ 2010-03-17

---------------------------------------------

各位漫畫迷注意啦!號稱「最萌美少女」的中國知名漫畫家夏達,預定於今年7、8月來台。據了解,這次將是她首次來台。夏達接受訪問時說,對台灣的印象多來自導演侯孝賢的電影,其中表現出的人文及多元文化生活,她十分嚮往。

祖籍湖南懷化的夏達,筆名叫做april,因為她出生於1981年的4月4日。從高中開始,夏達就進行漫畫創作,最早在《北京卡通》雜誌上發表短篇漫畫《成長》。2003年,她大學還未畢業,就已出版首部作品單行本《四月物語》。大學畢業後,夏達前往北京市從事專業漫畫活動,並發表數部作品,在《北京卡通》連載的《米特藍的辰星》廣受好評,現為SUMMER工作室成員。

2007年,夏達在《漫友》關聯雜誌《可愛100》上開始連載《子不語》;2008年,她以《子不語》第3集《影》獲得第五屆金龍獎盃最佳故事漫畫少女組金獎;2009年2月,夏達的漫畫《子不語》得到日本集英社總編輯長茂木行雄、著名漫畫編輯松井榮元大力推薦,於是日語版登陸日本,與當地頂級漫畫大師同刊於頂級漫畫雜誌《Ultra Jump》,成為唯一在中國走紅,又同時打入日本頂級漫畫雜誌的中國漫畫家。   大陸新聞中心/ NOWnews 

圖↓夏達的長相清新脫俗,廣受中國網友喜愛。(圖/取自騰迅網)




圖↓夏達擔任某遊戲雜誌封面PSP美少女,並接受專訪,(圖/取自中國網)


夏達27日出席第六屆中國國際動漫節活動,杭州市委宣傳部透露,今年7、8月將籌組動漫相關企業訪台,屆時夏達也將隨行。據了解,這次將是夏達首次來台。夏達接受訪問時說,對台灣的印象多來自導演侯孝賢的電影,其中表現出的人文及多元文化生活,她十分嚮往。

對於自己的評價,夏達以「宅」來形容,她表示,自己並不太關心外面的世界。根據夏達的說法,她大多時間都投注在漫畫創作,有時甚至連吃飯都對著電腦。另外,獲得「美女漫畫家」、「最萌美少女」等稱號,夏達頗為苦惱,她希望大家能多關注她的作品。

圖↓夏達認為自己很「宅」,並不太關心外面的世界。


事實上,對於容貌一直受到關注,夏達之前就曾經透露出無奈。由於已年近30歲,但夏達仍「童顏」不改,讓很多讀者、媒體更加關注她真實的樣貌,日前現身中國第20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被記者問到其「萌照」在網上熱傳時,夏達一臉不高興,直說:「我是5年前在讀者中紅起來的,和網路的事兒無關。」

圖↓夏達在書博會上「叫賣」自己的新作,不少粉絲都熱情捧場。(圖/漫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