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虔誠貓咪,每天要在佛堂拜好幾個小時才肯離開。(圖/截取自網路)

 

韓國寺廟有一隻相當奇特的貓咪,牠跟裡頭的住持們一樣不吃葷、不殺生,更神奇的是,牠早晚都會在神像前拜佛,並虔誠的一直看著佛像,每次一拜就是好幾個小時,到了吃飯時間牠才依依不捨離開。

韓國廣尚北道尚州市龍興寺內,有一隻相當虔誠的貓咪,牠幾乎每天都會坐在佛堂前拜佛,並眼神專注的看著佛像,有如在跟神明談話一般。根據住持表示,她是在4年前發現這隻渾身燒傷的小貓,之後她救了這隻貓咪,並幫牠取名為「解脫」。

其實貓咪會有如此行為,其實跟住持有很大的關係。在小貓入住寺廟當天,住持曾要求牠做到三件事情,第一不能在佛堂叫出聲來;第二不能吃葷的東西;第三則是不能殺生。小貓之後好像真的聽懂了住持提出的三條戒律,4年來從未犯過戒。

更為神奇的是,牠早晚都會來參禪拜佛,一到佛堂就趴在佛像前,兩隻前爪端正地放在前面,兩眼還專注地看著佛像。此外,在吃飯的時候,牠就會跑到住持旁靜靜等著,等住持將吃剩的齋飯放在手心裡餵牠,而且牠吃飯的時都會眼淚汪汪的,有時還會流下感恩的眼淚。


貓咪解脫:好吃到掉淚了~喵~

許多遊客聽聞後,都會特地前來看牠,有些人還會故意在牠面前放烤魚、肉類等美食誘惑牠,最後牠理都不理掉頭就走,偶而還會跑到花園去啃草來解飢。


貓咪解脫:把那塊肉拿開,我吃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