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名漂亮女孩睿文因為方向感差,每天出門上班都會迷路,回家時又找不到公車站牌,只好順手一攔搭上計程車,但畢竟費用不便宜,幾次下來就快花掉一個月 的薪水。最後,睿文自己買了一輛單車,照著朋友寫給她的路線圖,終於順利走出複雜的「迷宮」。

「家的正門──左,繼續前行,紅綠燈──左,繼續前行,婦女兒童醫院──右…」手裡拿著DIY的線路圖,睿文騎著單車要去上班,雖然這段路天天 走,但對她來說,還是像「迷宮」一樣複雜。她說:「線路在別人腦中是直線,到了我腦子裡就成網狀了。」

《成都商報》報導,從貴州師範大學畢業的睿文,兩個前來到成都,目前正在某家飯店實習。有一天,同事Linda請睿文上樓拿點東西,等了很久都不 見她回來,打電話一問,睿文竟然回答:「我不知怎麼回來了!」Linda覺得很奇怪,因為酒店布局並不複雜,但她還是指揮睿文:「找到電梯,面向電梯朝左 拐,走到盡頭,朝右…」

「我是個路癡。」睿文很抱歉地告訴同事。她說:「就是自己從小長大的貴陽,認起路來也吃力。」從此之後,大家託她辦事時,都要告訴她如何回來,或 者給一張紙,寫上回來的路線。

不過,在酒店外就更麻煩了。睿文第一天上班找不到路,她毫不猶豫地搭上計程車,一路上努力記住路上的標誌,但還是沒用。當天下班時,睿文站在飯店 門口,打算搭公車回家,但別人告訴她的公車站,她就是找不到,於是又順手一攔搭上計程車。

幾次下來,一個月的薪水快花光了,睿文向朋友求助,朋友帶著她去買了一輛單車,並坐在單車後頭與她一同從家裡出發。一邊騎車的過程中,睿文拿著一 支筆,在筆記本上寫下:「家的正門──左,繼續前行,紅綠燈──左,繼續前行,婦女兒童醫院…」其中有條街需要直行,睿文則記下:「直走過10個十字路 口。」

隔天一早,睿文4點起床,5點出發,出發後就照著自己的路線圖走,她每到十字路口就會停下車,掏出筆記本來看,看了後繼續往前走。從此之後,睿文 每天都這樣上班,下班的路線則是逆行著回去。


(圖/成都商報)

拿著路線圖上班是睿文的小秘密,但不幸被同事發現了,有人開玩笑地問她:「妳數7個路口,數錯了怎麼辦?」睿文說:「那我回到上一個地址重新 數。」

睿文找路的事經媒體披露後,許多網友就不斷打電話到她上班的飯店。有人表示,願意每天給她帶路。也有人說,願意用自己的車接送她,因為她「實在是 太可愛了」。對此,睿文表示,很感謝大家的熱心,但希望別再打電話到飯店找她,這樣會干擾她的工作。

http://www.nownews.com/2010/03/29/11490-258543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