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西蘭花)飯減肥法 - 花椰菜(西蘭花)飯神秘作法 - 飽著就能瘦5公斤

 


飽著就能瘦5公斤!「花椰菜(西蘭花)飯」神秘作法曝光

為維持身材開始嘗試戒掉澱粉,但少吃澱粉後又常常自覺少了飽足感,愛美的你,是否也有這樣的困擾呢?減肥怎麼吃,用「這方法」既能有飽足感,無形中還多了蔬菜膳食纖維,不妨來試試吧!

早已在國外流傳著一個「花椰菜(西蘭花)飯減肥法」,就連營養師也推薦,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指出,減重門診曾有一名40歲、體重70公斤且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及便秘的媽媽,在營養師的建議下,中餐維持正常飲食,但每天晚上主食以「花椰菜(西蘭花)飯」取代,搭配充足的水分攝取,沒想到一個月就瘦了5公斤,不但控制了血糖,就連便秘也跟著改善。

花椰菜(西蘭花)中含有維生素B1、B2、B6、C、K和豐富膳食纖維、鈣、鐵、葉酸、 異硫氰酸酯、甲基烯丙基三硫化物等豐富營養,有助於排便、促進代謝、還能抑制脂肪堆積,纖維量是白飯的3倍,且每100公克的花椰菜(西蘭花)熱量僅25大卡(白飯183大卡),幾乎相差9倍。

據了解,國人每日膳食纖維建議攝取量為25公克,才能有效預防大腸癌、心血管疾病等,但根據國民營養大調查,國人每天吃不到10公克膳食纖維。花椰菜不但糖份含量低,也相當具有飽足感,且還含有人體不可少的維生素及膳食纖維,是個能幫助減肥瘦身的健康選擇。

另外趙函穎還說,花椰菜(西蘭花)含有礦物質「硒」能增加免疫力,多種抗氧化功效有助抑制癌細胞生長,能有效防癌,它的多種維生素、β-胡蘿蔔素含量豐富,也有助於養顏美容。

至於花椰菜(西蘭花)飯該怎麼做呢?趙函穎說,將洗淨的白花椰菜用刀子切下最上端的花蕾,揉捏使其碎開如米粒大小,或是可以用果汁機攪碎,磨成重量約100公克的「花椰菜米」,首先倒入一湯匙的油到鍋中,並依個人喜好加入紅蘿蔔丁、青豆或是雞肉塊等配料拌炒,接著再加入花椰菜米翻炒至熟透,最後倒入蛋液炒香、簡單調味加入薑黃粉即完成美味又健康的薑黃炒花椰菜「飯」。另外她建議,為兼具口感,可搭配綠花椰菜(西蘭花)食用。

最後趙函穎提醒本身腸胃不適的民眾,花椰菜(西蘭花)務必切碎再拌炒,可搭配其他蛋白質如魚肉、雞肉等食材有些油脂較不容易傷胃。還有,由於花椰菜(西蘭花)裡膳食纖維含量高,因此飲水量也相當重要,若水份不夠還是會造成便秘。https://news.tvbs.com.tw/health/1053105?utm_sour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