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ad mini正式發表    7.9吋強調攜帶 重量輕一半

蘋果10/24 凌晨發表新品  括 iPad mini 及新款 MAC 


iPad mini亮相 萬元有找

蘋果 10/24 日凌晨發表新品,除了已知的 iPad mini 外,還有第四代 iPad, 13 吋視網膜螢幕的 MacbookPro 、 Mac Mini 、 0.5 公分薄的 iMac;此外軟體的部份還有 iBooks3。

 

7.9 吋 iPad mini

iPad mini 7.9 吋,解析度 1024X768 ,電力達 10 小時, 16GB 
Wi-Fi 版 329 美金, 3G/LTE 版 459 美金,重量 308 公克,厚度 0.72 公分,11月2日開賣,但台灣不在第一波名單中。

iPad mini 螢幕採用 7.9 吋,採用雙核心 A5 處理器,使用新的閃電接頭,相較於 Google Nexus 7 ,可視內容多了 49 %,有黑白兩色。

 

第四代 iPad

第四代 iPad,使用四核心 A6X 處理器,較 A5X快兩倍,解析度與第三代相同,都是 2048X1536 ,電力達 10 小時。

 

Google Nexus7 和亞馬遜 Kindle Fire 出現敵手 

iPad mini 最大敵手為 Google Nexus7 和亞馬遜 Kindle Fire ,兩者價位皆在 199 美元;相對於 iPhone 與 iPad ,新的平板剛好以較低價格、中間尺寸,攻佔蘋果目前的產品空隙,搭配 iBooks 開放付費書籍上架,與 Google 及亞馬遜一搏。

 

新版 iBooks 原生支援中日韓文

新一代的  iBook 3.0 支援東方雙位元語系中日韓文直排,日文還有漢字拼音在旁,過去連破解都無用達到的功能在這一代免費提供下載。

數位出版專家董福興表示,日本是 iPad mini 主要市場之一,尤其日本具有龐大的電車通勤族,縮小版的 iPad 剛好符合該族群的使用習慣。

董福興說,去年已制定完成國際標準「 EPUB3 」,支援 HTML5 格式,因此電子書可以加入多媒體互動功能,出版商可專注開發此檔案格式; iBooks store 若開放中文付費書籍上架,會是第一個支援此格式的中文電子書城。


首度透過 Apple TV 直播產品發表

今天凌晨蘋果舉行近年來最別開生面的產品發表會,因為採用網頁與 Apple TV 現場直播,過去幾年都僅靠科技網站或是熱心網友的文字加照片轉播。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3c/news.php?page=3&no=7415&type=1

 


蘋果iPad mini正式發表    7.9吋強調攜帶 重量輕一半

又是一個完全不意外,如同先前八卦所指,7.9 吋的 iPad mini 在蘋果於美國當地時間 10 月 24 日的發表會上正式亮相,擔當發表介紹的資深副總 Phil Schiller 形容「細如一隻鉛筆,厚如一疊紙張」,他更打趣提到,過去的 iPad 是 9.7 吋螢幕,現在的 iPad mini 是 7.9 吋,非常好記!另外值得一提,第四代 iPad 同場亮相。

一如外傳八卦所言,7.9 吋的 iPad mini 果然亮相,螢幕解析度 1024 x 768;強調單手輕鬆持有的體驗,在強調攜帶性的前提下,鋁鎂合金打造的 7.2 mm 機身厚度,比第四代 iPad 輕盈約 53%,厚度也降低約 23%。

採用 Apple A5 雙核處理器,搭載 500 萬 iSight 鏡頭,跟 iPhone 5 相同的新款 Lightning 傳輸埠,以及約 10 小時的電池續航例等。16GB(Wi-Fi)會於 329 美元開始起跳,本週五開始預約,約莫 11 月開始出貨,Wi-Fi+LTE 機種會在兩週後開賣。有黑色、白色兩種選擇。

7.9吋 iPad mini,重視攜帶性,拿起來的輕薄感看起來不錯。

機身背蓋,這次的設計跟 iPhone 5 頗為相似,說不定以後 iPhone 的背面也會變成這樣?

過去是發表會亮點的 iPad,本次發表會雖然發表了第四代 iPad 機種,卻是作為 iPad mini 的鋪陳介紹登場,不意外應該與蘋果全面換成 Lightning 傳輸埠有關係,硬體保持正常的系統更新頻率。

附帶一提,雖然這次第四代 iPad 和 iPad mini 首波上市開賣地區高達 34 國,裡面不乏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等亞洲國家,但是裡面還是沒有台灣,所以消費者可能要等一等了。http://www.nownews.com/2012/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