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又希 - 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 女兒

 影片 : 陳又希 - 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女兒陳又希燒炭輕生



馮賢賢 女兒陳又希 在爸爸家燒炭亡


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的小女兒前天燒炭自殺,憑著為人母的直覺,馮賢賢找到女兒、奮不顧身入內營救,自己也中毒暈倒,無奈仍挽不回摯愛。(資料照)


陳又希 - 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女兒
 
搶救愛女嗆昏 前公視總經理難挽心頭肉



25歲女兒陳又希 在爸爸家燒炭

「公共電視」前總經理馮賢賢的25歲小女兒陳又希,前天留下遺書後,在台北市仁愛路一處公寓燒炭自殺;馮賢賢昨凌晨與女兒的周姓男友,奮不顧身衝入屋內營救,也雙雙一氧化碳中毒暈厥,所幸當時在門外的大女兒打119求助,消防隊員在鬼門關前救回2人性命,但陳又希仍不幸香消玉殞。

檢警相驗時,發現陳又希隨身包包內,帶有數袋疑似抗憂鬱藥物,並在現場找到遺書。陳女留言指久病未癒,失眠加上憂鬱一再發作,拖了5年很不快樂,沒辦法符合家人期望,還說「對不起媽媽」、「走這條路應該是對的」。

死者陳又希的母親馮賢賢是資深媒體人,在公共電視籌備時期即是重要幹部,後來還升任公共電視總經理,與長年在美國的前夫離異後,與小女兒及兒子同住新北市新店,事發後她一度狀況緊急,家屬堅持將她轉送台北榮總的高壓氧病房救治,迄昨晚已無生命危險。

救人忘先開窗 中毒暈厥

據了解,陳又希外形亮麗,但自我要求甚高,大學畢業後曾向旁人透露自己不快樂,無法專心工作,與交往許久的前男友分手後,過了好一陣子,才與周姓男友交往,家人一直以為她會走出陰霾,但陳又希最近情緒又開始起伏,曾有輕生念頭。

前晚馮賢賢聯絡不到女兒,擔心她的安危,想到女兒有時會跑去台北市仁愛路,她爸爸在台灣的住所獨處,立刻與女兒的男友,及有鑰匙的大女兒,連夜趕過去察看。

女兒的男友 一併被送醫

沒想到一開門,就聞到濃濃燒炭味,隨即在臥室發現陳又希倒在地上,旁邊有還在燒的木炭。周姓男友先對她人工呼吸,馮賢賢驚嚇之餘,叫還屋外的大女兒報警救人。

由於屋內一氧化碳濃度很高,在臥室內一心趕著施救的馮賢賢及女兒的周姓男友,一下子就暈厥倒地,在較遠處的大女兒則強忍噁心頭暈,趕緊開窗,並撐著身子替消防隊員開門。

消防局忠孝高級救護分隊火速抵達,把馮、周2人從房內拖出送醫,陳又希則身體僵硬,已無生命跡象。

陳又希在無名小站暱稱「希」,她在母親節撰文感謝媽媽,「謝謝妳,用身教給我最大的啟發,為了替弱勢族群爭取權益而鞠躬盡瘁…」,不過卻在一篇「致命的依賴性」網誌透露「沒有安眠藥我真的過不下去吧!我想…現在真的好累…心情不好…超想吃冰淇淋可是沒有,悶!!!!」。

1月9日還在題為don’t fade away的網誌寫著「以為能夠看見陽光,才想起你早已離開.......

read more: http://mape99.pixnet.net/blog/post/86669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