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女孩專屬玩具 公主病

樂高推出女孩專屬玩具 遭家長炮轟灌輸「公主病」


影片:  樂高女孩專屬玩具 - 樂高廣告


樂高為女孩推出的玩具。(圖/取自網路)

陪伴不少人長大的「樂高」(Lego)積木,日前首次為女生推出「朋友」系列(Friends)玩具。未料該系列產品卻被家長和專家認為向小女孩灌輸「公主病」,意外遭到炮轟。

樂高首次打破無性別之分的傳統,推出了《給女孩的樂高》(LEGO Is For Girls),主題更是特別為女孩設計的世界。但是,英國兒童發展及玩具專家卻認為,「這系列產品針對女孩喜歡社交活動、愛美等意識設計,與設計給男孩的 玩具相比,技術性和挑戰度還不到一半,是錯失向女孩推廣數學和工程等機會。」

此外,美國更有3000名父母反對,並且簽署連署信,要樂高下架這系列商品;還有爸媽認為,對於樂高逐漸助長『公主』的觀念感到十分失望。不過,樂高強 調,經過多年研究發現,以往受歡迎的「星球大戰」和「蝙蝠俠」系列玩具,讓樂高失去很多女孩客群。「我們的研究發現,現在6、7歲的女孩已經不玩樂高玩 具,只玩較女性化的玩具..........

read more:http://mape99.pixnet.net/blog/post/85639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