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品大法師  湯文龍



湯文龍 - 警界六品大法師 湯文龍

警界大法師 湯文龍  祭北宜亡魂



警界六品大法師 湯文龍


「警界大法師」出馬保平安!北宜公路自年初迄今接連發生七起車禍、八人喪生,令當地居民不安特地出資舉辦路祭祈求平安,昨起連續三天在北宜公路舉辦法會,主祭者是擁有道教「六品大法師」認證的警官法師,居民說:「有他出馬就安心!」

「警界六品大法師」湯文龍(四十八歲)目前是新店分局安康所所長,因對「道家五術」(山醫卜命相)有興趣,拜師學藝精通八字、算命、卦象、風水及太極拳,經不斷考照,現為道教認證六品大法師,成為警界具此頭銜第一人。

今年車禍8死

警方說,北宜公路今年頻傳車禍,計有八人死亡,當地居民也反映已四年未辦路祭,為讓當地居民安心,找來湯文龍主祭,昨起一連三天於坪林茶博館旁的停車場舉辦法會,祭祀往生者。
湯文龍說,擔任警政署為「治安風水師」期間,民眾知道他具法師身分,常帶著孩子找他改名求好運,「這也是另類為民服務!」

其同事說,去年兩名警員報考警大警佐班,向湯文龍請教如何達成所願,湯告知普渡時準備「筍乾」求官運,事後兩人果真考取,才知他取「筍乾」(台語發音巡官)諧音,讓同仁印象深刻。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773084/IssueID/20111028


六品大法師  湯文龍
 
新店分局安康派出所長湯文龍向分局請假,身著道袍主持路祭儀式。(記者卓冠廷攝)
「路祭」為地區傳統儀式,超度因意外死亡的孤魂野鬼以祈求當地民眾平安。(記者卓冠廷攝)
有道教認證的「六品大法師」,湯文龍被寫在單上,列名陪座。(記者卓冠廷攝)
湯文龍著平時著制服的模樣。(資料照)

六品大法師  湯文龍

派出所長 披道袍當大法師

新北市坪林地區昨舉辦「路祭」,超度意外身亡的亡魂,特別的是,有道教認證的「六品大法師」、新店分局安康派出所所長湯文龍應民眾請託,向分局請假換上道袍上陣,引起當地居民嘖嘖稱奇。

湯文龍是第一個有道教神霄宗壇認證「六品大法師」頭銜的警察,他自幼對於道教就非常有興趣,並拜師學藝,精通風水、算命、卜卦,每年都會幫警局主持中元普度,此次應民眾請託,與另2位法師共同主持路祭儀式。

路祭北宜公路亡魂

據了解,幾年前,瑞芳地區發生槍擊案,遲遲找不到歹徒,當時湯文龍卜卦後,斷言4個月案件可破,果真在「時限」內破案,讓地方人士覺得很不可思議。

坪林茶農蘇先生說,「路祭」是地區傳統儀式,主要是超度因意外死亡的孤魂野鬼,由於各方資源必須整合,當地已5年沒有舉行了,地方人士多次向新店分局請願,警方積極協調募得儀式所需28萬元,在坪林茶業博物館停車場搭建100坪的神壇,從昨天起至29日,舉行3天的路祭儀式。

今年北宜路段累計死亡人數已達8人。蘇先生說,「路祭」能讓地區民眾心情較為平靜,儘管身為基督徒,還是很支持這項活動,希望政府加設監視器及測速照相,才能有效「嚇阻」重型機車或改裝車飆車。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28/today-so10.htm


六品大法師  湯文龍

《湯文龍小檔案》鑽研法術逾13年 六品大法師認證

「六品大法師」48歲湯文龍,鑽研道教法術超過13年,從警生涯超過20年,今年7月調任新北市安康派出所所長,他將道教知識用在警察工作上,幫助民眾及同仁消災解厄。

湯文龍一路從基層員警做起,2007年從警大警佐班26期結訓,成為「法師巡官」,他所投身的道教門派「神霄宗壇」,現任教主為許榮助,也是此次路祭的「主法」,湯文龍及另一名法師擔任「陪座」。

「神霄宗壇」法師依照法術功力分級,如同中國古代的官制一樣,一路從九品往上修練,湯所長花費10多年苦修,取得「六品大法師」的認證,是警界第一人。

湯文龍曾經調整某偵查隊隊長室擺設,說:「7天內必能查獲槍枝。」後來果真查到2把獵槍;今年8月,有媒體記者遇上多起自殺案件,晚間睡不好,常感覺背後「有人跟」,湯所長引導記者參拜關聖帝君,並贈與一串佛珠,記者當晚回家一夜好眠,見證了「法師」所長的深厚功力。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28/today-so10-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