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匯網訊】http://news.wenweipo.com/2010/02/14/IN1002140011.htm

華龍網2月14日訊今年春晚,台灣魔術師劉謙又帶來難度更大的近景魔術,讓硬幣穿透玻璃桌,再度引發觀眾們 的狂熱猜想。而在魔術節目表演完10分鍾左右,網上即出現被稱為「全面破解劉謙魔術」的「硬幣穿玻璃教學」視頻。從視頻中所展示的魔術方法看,令劉謙手中 的硬幣穿透玻璃桌的,或許是藏在他戒指中的磁鐵。

 

「破解」視頻2小時播放16萬次

 

這段時長3分9秒的視頻於2008年1月已上傳至國內某視頻網站,在昨日春晚劉謙表演完魔術10分鍾後,該視頻經網友推薦到各大論壇,引發各論壇「觀光團」前來觀看。短短兩小時,播放次數已達16萬次。

 

雙手戒指藏磁鐵黑色卷袖有玄機

 

視頻裡一名外國魔術師演示了「硬幣穿玻璃」魔術的整個過程,與劉謙在春晚節目中表演的幾近相似。在這段視頻中, 令硬幣穿過玻璃的訣竅在於,戴在魔術師手指上的戒指裡藏有一塊磁鐵,能吸住特制的硬幣道具,從而使硬幣變得具有「魔力」。在春晚的節目中,觀眾可以清楚看 到,劉謙的雙手都戴有戒指,其中是否藏有磁鐵,不得而知。

 

除此之外,魔術師卷起的黑色袖管也讓硬幣有了藏匿的空間,這身裝束也與春晚中劉謙的打扮一摸一樣。

 

網友聲討:拆穿魔術不道德、壞規矩

 

在看過這段魔術教學視頻後,劉謙的魔術之謎幾乎是被解開。與去年劉謙留給觀眾的極大懸念相比,今年他留給觀眾回味的魔術余韻無疑大打折扣。

 

網友們對這段視頻的出現評價不一。有人為好奇心得到了滿足而感謝視頻上傳者,有人則為劉謙打抱不平。他們認為,這樣的教學視頻為了拆穿別人而破壞了魔術界的「規矩」,對視頻制作者及上傳者的道德素質提出質疑。

 

也有網友稱,即使了解了魔術的奧秘,也很難學到魔術師的純熟的手法和高超的控場能力。尤其是劉謙的魔術表演,神秘性與娛樂性兼具,這樣一段教學視頻並不會讓魔術迷們對劉謙的表演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