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人妖和尚徵兵

泰國徵兵:和尚人妖齊亮相

 

泰國人妖徵兵

 

 

7日在泰國曼谷,泰國軍隊進行徵兵抽籤,和尚人妖也齊齊亮相。根據泰國法律,凡滿21歲、未自願參軍的泰國男人,需至少參加一次抽籤徵兵活動,包括變性人。

  為逃兵役做隆胸手術

  根據泰國法律,凡滿21歲的適齡男青年,包括變性人都要向徵兵單位報到。所有適齡服役男青年將參加一次抽籤活動,抽中意味著當年必須服役。此前泰國軍方曾以“心理異常”為由發給變性人免服兵役證書,而現在將此類人群列為“胸部畸形”。

 

 

泰國人妖徵兵
4月7日,泰國軍隊進行徵兵抽籤,一個佛教僧侶和一個人妖坐在石凳上等待體格檢查。

 

  泰國變性人的外貌很女性化,在娛樂業和旅遊業擔任舞者或性工作者,他們不必當兵,但仍要先向徵兵單位報到。所以近日在曼谷的徵兵現場,不乏看到和尚和俗稱“人妖”的變性人身影。

 

泰國人妖徵兵

兩名女性樣貌的男子正在接受徵兵的體格檢查。

  

  近年來,由於泰國存在著大量性別模糊人士,徵兵標準一直受到兩方面的挑戰。之前泰國軍方以“心理異常”為由,發給變性人免服兵役證書,現在則將變性人列為“胸部畸形”,也就是已經隆乳、蓄長髮、行為女性化的男子,都能免服兵役。於是一些不願失去青壯年勞力的泰國農村家庭會利用這一點,讓面臨兵役抽籤的兒子做臨時的隆胸手術來逃避兵役。另一方面,一些不同程度地接受過變性手術的男性想要為國服務卻因為“不夠男性化”的外表遭到拒絕。 (蕭白)

  泰國服役政策:高級僧侶、完全變性可免征

  泰國的武裝力量由正規軍和準軍事部隊組成,正規軍30.6萬人,實行單一的義務兵役制。

  泰國憲法規定:“人人有依照法律服兵役的義務。”根據這一規定,每一個達到服兵役年齡的公民,都必須進行兵役登記。年齡為18~30歲的男子,必須依法服現役。

  由於泰國是一個佛教國家,因此每年徵兵時,高級僧侶可以免征。同時,身體不適合服役者、不具備充任士兵資格的特殊地區的居民,也都免征。

  現在,泰國軍方根據男性的性別表徵將所有參與抽籤的人分為三類,第一類是完全具有男性體徵和外表的人,他們將被徵入伍。後來這種嚴格男性化的標準被泰國的人權組織和性別權益組織批評為歧視同性戀和變性群體,於是泰國軍方把接受過部分變性手術即具有女性胸部特徵的人分為第二類,而那些經歷了完整的系統的變性手術的人則被分為第三類,這些已經被視作女性的人將完全不被考慮。而在兵源不足時,那些有著女性胸部特徵的男性也可能被徵入伍。...廣州日報

 

影片: 泰國人妖和尚徵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