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拍攝到於空中翻滾巨型小行星 曾接近地球

 

 

美國宇航局深空網路天線觀測到2007 PA8小行星近距離接近地球的過程。

據國外媒體報導,小行星2007 PA811月5日翻滾著接近地球,美國太空總署加州深空網路天線對這顆小行星進行了跟蹤觀測,這有助於科學家分析2007 PA8的構成成份。

據搜狐網報,深空網路天線是全球『太空衛士』網路的一部分,太空衛士網路旨在探測、跟蹤和分析近地小行星。直徑約1英里的2007 PA8與地球保持650萬公里(地球-月球距離的17倍)的距離,因此它不會威脅到地球。然而,透過觀測能夠更好地理解分析類似的『星際入侵者』。畢竟如 果類似2007 PA8大小的小行星處於地球的碰撞航向,我們需要知道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透過9次對2007 PA8進行雷達觀測,可以清晰地呈現該小行星的表面詳細狀況。它的表面崎嶇不平、有點兒像馬鈴薯,存在著一些碰撞隕坑,顯示曾遭受過碰撞。當2007 PA8與地球達到最近距離時,深空網路天線觀測解析度可達到3.75公尺。

此次觀測活動並非僅是拍攝這顆小行星,雷達勘測資料將進一步呈現這顆小行星的運行軌道,電腦模型能夠精確地分析未來632年這顆小行星的運行軌跡。同時, 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證實了2012年11月5日是2007 PA8小行星自1880年以來最近一次距離地球,預計下一步近距離接近地球將在2488年。http://www.nownews.com/2012/1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