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病毒(Ebola)




世界衛生組織證實,非洲剛果東北部的伊波拉病毒疫情已經失控(圖)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證實,在非洲剛果東北部的伊波拉(Ebola)病毒疫情已經失控,正在迅速的擴散蔓延,過去1週內至少有31人因感染而病發死亡。

WHO位於首都金夏沙辦公室發言人卡班比(Eugene Kabambi)表示,伊波拉病毒的疫情已經完全失控,且情況將會愈來愈嚴重。感染病患幾乎全是居住在歐瑞塔爾省的貧苦居民。

在剛果第1次爆發這種疾病是發生在伊波拉河附近,所以取名為伊波拉病毒,感染的人類會出現病毒性出血熱症狀,由於是人畜共通病毒,當時的死亡率高達88%。

1976年第1次爆發之後,30多年來在剛果與烏干達邊境部落地區至少爆發15次疫情,造成上千人死亡,目前仍然沒有任何疫苗證實有效。http://www.nownews.com/2012/09/14/91-2854443.htm




新聞圖片
剛果的伊波拉病毒急速惡化,已有醫護人員遭感染而死亡(路透社)


世衛坦承剛果伊波拉病毒已失控 


外電報導,剛果民主共和國東北部今年8月中爆發伊波拉病毒(Ebola),當時原認為疫情在掌握中,但沒想到近期疫情迅速擴散,上周已有31人死亡。世界 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簡稱WHO)今日(14)坦承,該地區的伊波拉病毒已經失控。

不到1個月時間 疫情急速惡化

 報導指出,剛果官方正式宣布伊波拉病毒疫情是在8月17日,但據今僅不到1個月的時間,竟有31人因此死亡,其中還有5名醫護人員也遭殃。

 世界衛生組織位於剛果處的發言人卡班比(Eugene Kabambi)坦承,對於控制伊波拉病毒的疫情完全失敗,且情況恐將急速惡化。卡班比更指出,擁有約900萬人的剛果首都金夏沙(Kinshasa),其健康正面臨著嚴重威脅。
 
伊波拉病毒 尚無有效治療方式

 由於伊波拉病毒可藉由接觸傳染,或是透過汗液、嘔吐、糞便、精液和血液來傳染,且尚無疫苗、以及治療方式被證實完全有效,已被列為生物安全第四級病毒,同時也被視為生物恐佈攻擊主義的主要工具之一。目前伊波拉病毒一旦被感染到,有高達50%到90%的致死率。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


 伊波拉病毒(Ebo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