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飛機 - 超音速多方向飛行翼(Supersonic Bi-Directional Flying Wing)

 

NASA研發超音速飛機 日飛美僅4小時  

造形如忍者飛鏢


「超音速多方向飛行翼」如實際升空,從東京飛至紐約僅需4小時(圖/翻攝每日郵報) 


NASA研發超音速飛機 日飛美僅4小時  造形如忍者飛鏢

美國太空總署NASA投資10萬美元(約兩百九十八萬台幣)予邁阿密大學開發一台超音速飛機,造型就像日本忍者的飛鏢。

邁阿密大學「超音速飛機研發概念」,由華裔科學家Gecheng Zha提出。因兩邊寬、前後短的機型,會使飛機在進入超音速前受到太多阻力,他認為將飛機設計為四角飛鏢的形狀,可使飛機達到突破音速的效果。

他設計的「超音速多方向飛行翼」(Supersonic Bi-Directional Flying Wing)概念,讓飛機可適應超音速飛行速度。當進入超音速時,飛機將翻轉90度,變成前後長、兩邊短,以降低飛行阻力。Gecheng Zha希望能在未來30年內開發超音速飛機,屆時,紐約飛東京僅需4小時,比目前的12小時縮短8小時。

NASA 超音速 飛機 忍者 飛鏢http://www.nownews.com/2012/09/04/91-285116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