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孝全張榕容 台北電影獎帝后  

張書豪郭采潔最佳男女配角  金城小子百萬首獎

第14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昨晚熱鬧登場,40部劇情長片、短片、紀錄片及動畫片共同角逐最高額獎 金的百萬首獎,最後由紀錄片「金城小子」雀屏中選,此片和「女朋友。男朋友」、最佳劇情長片「寶米恰恰」3部片各得3項,並列大贏家。個人獎項方面,張孝 全和張榕容稱帝封后,張書豪和郭采潔拿下最佳男女配角獎,去年的台北電影獎影帝吳朋奉還在台上特地發表反核演說,熱血激昂。

張孝全(左)、張榕容(右)獲得評審青睞,勇奪台北電影獎影帝影后。

張書豪在「女朋友。男朋友」飾演個性陰柔的男同志,表現令人驚艷,一舉摘下最佳男配角獎,他說:「這項獎對我意義重大,謝謝導演楊雅喆,我得金鐘獎的作品也是你拍的!」他透露之前曾到紅樓「實習」當同志,還因為動作變得太陰柔,把張孝全嚇了一跳。

郭采潔謝謝好朋友

郭采潔2年前以「一頁台北」贏得最佳新演員獎,昨晚再以「愛」拿下最佳女配角獎,她發表感言時特別謝謝「好朋友」幫她禱告,顯然指的是男友楊祐寧,媒體虧她熱戀中所以得獎運超旺,她甜甜地回應:「我要謝謝他。」

紀錄片導演姚宏易創紀錄

最佳紀錄片和百萬首獎得主是描述中國畫家劉小東返鄉歷程的「金城小子」,此片的導演姚宏易也獲選最佳導演,這是台北電影獎首次將最佳導演獎頒給紀錄片導演,資深電影工作者曹源峰則哽咽獲頒卓越貢獻獎。

「女 朋友。男朋友」獲頒媒體推薦獎等3項獎,勇奪影帝的男主角張孝全說:「我對得獎有抱一點希望,結果讓自己好緊張!所以叫自己不要多想。」他在後台補感謝了 幫助他揣摩角色的男同志「阿仁」。張榕容以「逆光飛翔」的舞者一角榮登影后,她激動到幾度哽咽,直呼:「跳舞真的很累!一度撐不下去,但還是完成了。」她 表示得獎之後,仍會在電影路上堅持努力地走下去。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22/today-show6.htm

 

第14屆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


獎項 得獎者

最佳男配角 張書豪(女朋友。男朋友)

最佳女配角 郭采潔(愛)

最佳音樂獎 Soler(騷人)

最佳動畫獎 禮物

最佳攝影獎 騷人

最佳技術獎 星空

最佳剪輯獎 寶米恰恰

最佳編劇獎 楊貽茜(寶米恰恰)

媒體推薦獎 女朋友。男朋友

觀眾票選獎 逆光飛翔

最佳新演員獎 林暉閔(星空)

最佳短片獎 我愛恰恰

卓越貢獻獎 曹源峰、放映週報

最佳紀錄片 金城小子

最佳女演員 張榕容(逆光飛翔)

最佳男演員 張孝全(女朋友。男朋友)

最佳導演獎 姚宏易(金城小子)

最佳劇情長片獎 寶米恰恰

百萬首獎 金城小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