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佳慧

富邦證營業員陳佳慧吸金9億
誘買高利假債券 逾百人受害


富邦證營業員陳佳慧吸金9億

刑事局偵破一起假公債詐騙案,富邦證券公司一名營業員誆稱有未公開的「政府公債」及「公司債」,可私下代為操作,並祭出年利率百分之七十至一百一十的超高利息,五年來誘騙上百民眾投資,至少吸金九億元,多年來她挖東牆補西牆,甚至偽造文書掩蓋真相,直到去年九月再也付不出高額利息,謊言才被拆穿。

警方調查,嫌犯陳佳慧(三十八歲)高中畢業,已婚育有二女。她在一九九八年至二○○三年間於統一證券工作時,就曾以投資假公債手法詐騙夫家親友六千多萬元,事後遭解僱判緩刑,一度到婚紗店工作。二○○六年她進入富邦證券任營業員,為償還巨債重施故伎行騙。

警方指出,陳女向婚紗店、證券同事及親友誆稱,手上有未公開的政府公債及公司債,風險低、保證獲利,但無法提供紙本資料。被害人剛開始半信半疑,但看在每二十天或每四十天,就有百分之四至百分之十二不等的豐厚利息,紛紛掏出錢來。

圖: 被害人每次將200、300萬元現金匯入陳女帳戶,餘額一度高達800多萬元。



有人被詐2.6億元

警方表示,被害人多從單筆五萬元開始投資,陳女期滿都會依約交還本利,被害人嘗到甜頭加碼,還邀集親友加入,不少醫師、老師、珠寶商都上當。其中張姓被害人投入二億六千六百多萬元,另名王姓被害人則是陳女婚紗店前同事,也遭詐二億一千多萬元。

送客戶禮物金錶

警方表示,陳女為了取信被害人,除定期交付高額利息外,還自抬身價,自稱是高級理專,誇說與高層熟識,不時送生日禮物、金錶,甚至還陪被害人看屋買房。陳女不但還清六千萬元債務,還在新北市林口區購屋置產,每天都搭計程車到台北上班。

警方指出,陳女資金缺口越來越大,去年九月再也付不出高額利息,竟偽刻富邦證券總經理程明乾印章,以程名義撰寫充滿錯別字的道歉信函給投資人說要還款,但期限到了仍未還錢,多位被害人到富邦證券公司抗議,富邦察覺事態嚴重,主動報警。警方一月十八日逮捕陳女,將她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

富邦:個人行為

富邦證券昨發表聲明,指去年十月接獲民眾書面文件,內容涉及陳員與外界的私人糾紛,並有偽造文書之嫌,立即向刑事局報案,並於十一月將陳員免職。全案為前員工與外界的私人金錢糾紛,與富邦金控、富邦證券業務均無關。

誘買假公債、公司債吸金手法

1.佯稱熟識金融、上巿公司副總,有內線消息
2.祭出20至40天4%至12%不等高額利息
3.送金錶等高額禮品取信客戶
4.陪看房搏交情
5.盜刻印章,假富邦證券上司名義發函平息疑慮
資料來源:刑事局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987719/IssueID/2012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