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明書房


三立新聞解釋破麻 被《魁!!男塾》民明書房擺一道 


民明書房既然出現在電視新聞,讓不少網友覺得超爆笑。(圖/翻攝網路)


有網友看三立新聞台在解釋「破麻」的意義時,竟然引用漫畫《魁!!男塾》劇情中的虛擬出版社「民明書房」的資料。該名網友將影像擷取上傳到網路,在噗浪(Plurk)與批踢踢實業坊(ptt.cc)都引起熱烈迴響,因為這可是引用了惡搞中的惡搞資料。

《魁!!男塾》是日本漫畫家宮下亞喜羅的經典著作漫畫,在台灣也擁有超高知名度。其中民明書房更是一絕,這是一家作者所虛構出的架空出版社,社址 位於東京神田神保町一條小巷子裡,社長是大河內民明丸先生,據說他年輕曾到中國各地考察,把中國拳法五千年所有武功奧義全記錄下來,許多該社的書籍被 《魁!!男塾》作為解說招式奧義的源流,或是修業的方式的來源根據。

當然這一切都是虛構的,由於民明書房引經據典,把假的說成好像真的,讓許多讀者信以為真,還有人打電話去集英社詢問,要如何購買到他們的書籍。

這股風潮也吹向台灣,就有網友架設民明書房部落格,將各種虎爛的內容都說出緣由,例如部落格就會出現「你所不知道的聖鬥士」等分類。沒想到三立新聞竟然將此當作新聞資料來源,讓不少網友笑翻。

從網友擷取的圖片可發現,三立新聞引用了「民明書房刊-古辭語大百科」的資料,指出......http://kamill.pixnet.net/blog/post/64065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