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的一口流利英語,長相甜美的王艾平(Ally),每次記者會都親自上陣,做個最美麗的主持人。(圖/DYRBERG/KERN提供)









小公主資料:

王艾平,62年次,魔羯座,現任丹麥飾品DYRBERG/KERN行銷總監,說的一口流利英語的她,每次都親自上陣擔任記者會主持人,甜甜柔柔的她,還超 愛貓咪。


記者葉卉軒/專題報導 http://beauty.nownews.com/news/news.php?msg=n-3-5-1043


幾次參加丹麥知名飾品DYRBERG/KERN的記者會,總覺得怪怪滴,為什麼說的一口流利英語,長相甜美的主持人,以及一個西裝筆挺,卻比會場任何人都 還忙碌的攝影師,總都是同一人呢?終於,我忍不住問了問現場的公關人員,哇!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那位我一度認為是專業攝影師的先生,正是 DYRBERG/KERN的台灣代理商,而台上那位講話輕聲細語的溫柔小公主,還真是名副其實的小公主,她叫王艾平(Ally),就是那位大老闆的獨生 女,年紀輕輕62年次的她,現在一肩挑起父親的代理事業。



秀氣的瓜子臉,和善親切的態度,讓我對Ally有著深刻的印象,知道她除了行銷總監之外的真實身分後,我更驚訝,但Ally還是Ally,一樣甜甜的、柔 柔的。



不過,Ally坦言,2003年剛回國接掌父親的代理事業時,公司員工對於她是「老闆的女兒」一直很不服氣,但有實力,又沒有架子的Ally很用心的想要 打入員工們的世界,她不僅運用她的設計專才設計了位於台北101第一家DYRBERG/KERN在台灣的店中店外,她甚至親自到101站櫃賣飾品,為的就 是要讓員工感受到她的誠意。


Ally也說,現在當老闆,不能再一板一眼的,因為這樣無法使員工對你真正心服口服,一定要和他們做朋友,而Ally也做到了。現在的Ally,笑的好滿 足,她說那一陣子台灣龍捲風正紅的時候,員工還會跟她開玩笑,叫她一聲「總裁」呢!


而Ally在美國大學唸的是室內設計,研究所則專攻燈光設計,不說你不知道,Ally在美國紐約所唸的那所設計學院,正是培育知名服裝設計師Tom Ford和ANNA SUI的知名學府,世界一流的頂尖設計人才,全是這所學校畢業的。


儘管對燈光設計情有獨鍾,但孝順的Ally終究還是回到台灣幫爸爸的忙。回想起當初的辛苦,Ally說,雖然美美的飾品,任何一個女孩子看了都會喜歡,但 當她實際接觸後,她才知道這背後的學問有多大,回首來時路,Ally也建議和她一樣的年輕人,剛投入工作時千萬不要操之過急,更不要只看到別人成功的一面 而已。Ally說,剛開始時她幾乎每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還特別到珠寶學校進修珠寶鑑定課程,除此之外,她還買很多很多的書回家猛K。


不過,對於「品味」和「眼光」,Ally可是自信的很。Ally指出,以DYRBERG/KERN來說,這個品牌飾品走的風格是大膽、誇張、奢華,但是是 摩登有質感的華麗,而不是奢靡,而在歐美,飾品風格強調的都是大,以及多層次的搭配,但Ally發現,台灣女孩子對於飾品的搭配,仍過於保守,也比較不敢 嘗試,但只要戴過DYRBERG/KERN的台灣女孩,飾品都會愈買愈大。


以其獨到的眼光,Ally強調:「飾品」絕對是整體造型最好的調味料。Ally說,因為絕大多數人對於新面孔的第一印象,多半來自於臉部,因此項鍊、耳 環…等飾品,都是很搶眼且實用的造型配件。


至於這位飾品小公主的個人收藏有多少呢?Ally不好意思的吐吐舌頭說,大概有3個珠寶箱、200多組飾品。不過,如果你以為Ally只戴名牌貨,那你可 就大錯特錯了。


話匣子一打開,Ally開心的像個大女孩似的和我分享,她告訴我衣蝶商圈附近的南京西路沿路的飾品小攤,以及師大夜市,是她最常光顧的地方。Ally說, 雖然路邊攤的飾品品質不若專櫃品牌來得好,但設計感都很不錯,而且在美國唸書時,Ally就經常上跳蚤市場尋寶去,而這些街頭小攤,可都是她靈感來源的發 想地呢!



除了對飾品有專業眼光外,不一定靠名牌加持的Ally,在服飾上則偏愛有獨特品味的設計師作品,像是竇騰黃和溫慶珠,就是Ally最喜歡的兩位服裝設計 師,也最愛穿他們設計的衣服。


而對於未來,Ally仍未忘記她最鍾情的燈光設計與室內設計。Ally用她柔柔的聲音說,將來她想要自己設計一間複合名品店,除了飾品之外,她還想結合家 俱和家飾,而在這當中,當然少不了她最愛的燈飾。


這,又是另一個小公主大事業的故事…。 

(圖/DYRBERG/KERN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