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竹有家傳承三代的百年麵店,專門做中國北方的麵食,因為實在太好吃,老闆父子 竟然被軍方強迫徵召入伍當伙伕,規定不准提早退伍,父子倆靠著精湛的手藝,得到許多勳章,到底勳章級的麵食有多好吃,帶您去瞧一瞧。一早醒來,百年麵店第 三代傳人、張榮海,必先來盆冷水洗臉,老闆說這可是祖傳的秘方,從爺爺爸爸手中,接下百年麵店,張榮海不敢大意。

當年爺爺在河北經營麵 店,因為太好吃,被國府軍隊徵召,為部隊煮麵,一煮就煮了二代,看看牆上,滿滿的獎章,別人家的牛肉麵都只拿獎盃,但自家牛肉麵,拿的可是老總統親自頒發 的榮譽勳章。

要守住這勳章級的美味,可不容易!傳承三代的桿麵棍,張榮海桿出的麵,沒讓大家失望,久煮不爛的麵條,淋上清甜的湯頭,入口 即化的牛肉,得過勳章的牛肉麵,還真的不簡單。

牆上泛黃的老照片還不小心沾上麵粉,勳章代表這家百年老店的光榮,也因為堅持用心,讓這勳 章級的好味道,持續飄香。  民視 (2010-03-2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