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基中

中大環工所教授樓基中收押  校方予以停職

國立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昨〈二〉天說,涉及嘉義縣政府勞務採購弊案的環境工程研究所教授樓基中遭收押,將依規定予以停職,並安排其他教師代課。

楊弘敦受訪時說,樓基中是任教20多年的資深教授,曾擔任過校內研究所長,對環境工程學有專精,表現優異,得過不少學術研究獎,這次涉案被收押,校方很遺憾。

楊弘敦指出,校方1日獲悉樓基中涉案被檢方聲押後,已擬出代課腹案,近日將召開人評會依規定暫時予以停職,其手中一些研究計畫將找人接手,樓基中的課也會找人代上,目前正值暑假停課,還暫不致影響學生受教權益。

此外,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科技管理系主任吳銘圳也在這波弊案中遭羈押。高市空大也說,吳銘圳在校任教1、2年,每週在校兼課1堂,為免影響選課學生受教權益,校方將找教師代課;校方將待收到法院正式公文後,召開人評會研議對吳銘圳停職。http://www.idn.com.tw/news/news 2012/8/2

 

嘉義縣長張花冠胞妹張瑛姬、空大教授吳銘圳、屏科大教授張國慶、中山大學教授樓基中、第一科大教授林銳敏、前縣府行政庶務邱豐銘、環碩公司實際負責人葉雅強、慧群公司副總經理王旭淵、理虹公司協理楊家源、環佑公司負責人陳美霞、元科公司副總經理方煥銘、技佳公司負責人廖君庸、式新公司負責人鄭義雄等十三人,涉嫌貪瀆、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情節重大,聲請羈押禁見.......

 

涉採購弊案   張花冠妹等6人被押

高雄檢調偵辦嘉義縣府勞務採購涉弊案,聲押十三人,其中,縣長張花冠的胞妹張瑛姬、前縣府機要人員邱豐銘、三名教授及廠商共六人獲裁准收押,另七人交保,檢方將擴大追查上千萬元回扣流向,並因廠商提供的教授名單幾乎都被圈選為評選委員,傳喚縣長張花冠到案說明的可能性大增。

七人交保 追回扣流向

嘉縣府新聞行銷處長許淑芬昨轉述,縣長張花冠得知胞妹被收押後內心非常難過,但仍相信妹妹的清白,近日身心俱疲的張花冠,為坐鎮指揮颱風救災事宜,打點滴維持體力。

據了解,雄檢偵辦嘉義縣府勞務採購涉弊案,發現涉嫌擔任「白手套」的空大教授吳銘圳與前縣府綜合規劃處機要科員邱豐銘及張瑛姬熟識,縣府辦理採購案,大多由吳找廠商投標,並協助找評選教授,廠商得標後,再支付工程款十%或十五%做為回扣。

辦案人員比對扣案採購案得標廠商及評選名單,赫然發現吳找的教授幾乎都被縣府圈選為評選委員,巧合得離譜,並自監聽譯文得知吳等人與廠商談話內容,疑曾提及回扣「縣府高層」、「左營北上加二」(指嘉義)及「趕快提供評選教授名單」等語。

張花冠仍相信妹妹清白

檢方前天偵訊後,認為縣長張花冠胞妹張瑛姬、空大教授吳銘圳、屏科大教授張國慶、中山大學教授樓基中、第一科大教授林銳敏、前縣府行政庶務邱豐銘、環碩公司實際負責人葉雅強、慧群公司副總經理王旭淵、理虹公司協理楊家源、環佑公司負責人陳美霞、元科公司副總經理方煥銘、技佳公司負責人廖君庸、式新公司負責人鄭義雄等十三人,涉嫌貪瀆、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情節重大,聲請羈押禁見。

前晚十點多,合議庭法官開庭審理,林俊傑等七名檢察官蒞庭論告,與被告辯護律師激烈攻防,昨天凌晨四點多結束後,經過兩個小時評議,清晨六點多裁定張瑛姬、邱豐銘、葉雅強及吳銘圳、樓基中、林銳敏等三名教授共六人收押禁見,張國慶教授卅萬交保,其餘六人各廿萬元交保候傳。

據悉,張瑛姬、邱豐銘、吳銘圳應訊時均否認涉案,但辦案人員提出跟監及蒐證資料時,三人當場傻眼。此外,部分教授坦承收到回扣並上酒店,有廠商承認行賄吳銘圳、邱豐銘等人,案情後續發展備受矚目。自由電子報2012/0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