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天大地大,正妹最大」的年代,不管是豆花妹還是賣雞排,只要是正妹,就會引起媒體的注。如果這個正妹被發現是間諜,由於會引發許多聯想,不紅翻了才怪。例如在這次美國破獲俄羅斯間諜案裡被捕的安娜查普曼(Anna Chapman), 就是代表性例子。

當然,「色間」向來是情報工作的重要利器。在安娜之前,早已出現過多幾位名聞遐邇,轟動一當時的前輩。以下出列的「七美人」,即是近年來最受媒體寵愛佼佼者。

2008年08月,一名偽裝成「脫北者」的北韓女間諜,以美色為誘餌,在試圖套取南韓國軍事機密並向北韓傳送機密的過程中被抓獲。韓聯社甚至將她比作一戰時期著名的德國美女間諜瑪塔哈莉(Mata Hari)。這位女間諜叫袁正華(音),今年34歲,隸屬於北韓國家安全保衛部。


(袁正華)

鼎鼎大名的金賢姬,是韓航爆炸案的女主角。她在北韓勞動黨擔任「工作員」的名字是「金玉花」。1964年1月生於平壤,生就一副美人胚子。 1980年3月,她被北韓勞動黨「調查部」選中,遠離家庭,在若干「特殊機構」裡長年接受包括外國語能力在內的各種訓練。並且策動了1987年漢城奧運前夕的「大韓航空」空難事件。

她原本想服毒自殺,但失敗被捕。直到她在電視上看到南韓人的生活,得知她以前是被國家洗腦時,心防終於被突破。坦承一切。

1990年3月27日,金賢姬被漢城(首爾) 地方法院判處死刑。後經盧泰愚總統特赦,一年後被釋放。後來在南韓安企部的保護下從事著述和講演。


(金賢姬)

2010年5月,因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被逮捕的法國女教師克洛蒂爾德•賴斯被伊朗政府釋放。隨後乘機抵達巴黎,法國總統薩科齊在愛麗舍宮親自為接見她。

現年25歲的賴斯曾在伊朗伊斯法罕科技大學任教5個月,去年7月,她在伊朗機場被伊朗當局逮捕。她承認自己曾向法國駐伊使館提供有關伊朗總統選舉後伊斯法罕地區的騷亂情況,還「出於好奇」的於6月參加了在德黑蘭舉行的抗議活動。賴斯在審判中承認自己犯下錯誤,請求原諒和寬恕。


(克洛蒂爾德•賴斯)

以色列外交部長齊皮•利夫尼一直以政壇鐵娘子的形象示人,她過去的間諜生涯和頗具神秘色彩的私人生活也一直讓各方好奇。

2009年2月,在媒體曝光的一段影片中,這位昔日精明強幹的女特工透露了自己年輕時代的間諜生涯,並首次展現其女性溫柔的一面。採訪中,利夫尼講述了自己年輕時代擔任政府秘密特工的經歷,並談到了私人感情經歷。利夫尼稱,當時就連與她最親近的家人也不知道她的間諜身份,並且說自己時刻準備著為祖國殺人。


(齊皮•利夫尼)

2010年4月,俄羅斯政壇6名資深政客的性愛片段相繼曝光,跟他們上床的都是同一位名叫凱雅•格拉西莫娃的模特兒。但凱雅的真實身份卻是俄國女間諜。她的主要任務就是摧毀那些批評政府的名嘴,引誘那些反對派的名嘴上床,拍下艷照和性愛影片,再上傳到網絡,讓他們身敗名裂。青春肉體、性愛技巧, 甚至大麻和古柯鹼、都是她的「必殺」武器。

 

2009年8月,40歲的英國「奇克桑茲國防情報安全中心」女特工凱倫•布洛克被爆出秘密從事「應召女郎」的兼職。 凱倫用假名「考特妮」在個人網站上張貼賣淫廣告,宣稱無論嫖客有任何要求,她都會一一照辦。在凱倫的網站上還張貼了數十張她本人的性感艷照。此外,凱倫還在賣淫廣告中暗示她的住所位於重重設防的軍事基地,她寫道:「由於居住環境原因,所有交易都只能在當地飯店中進行。」


(凱倫•布洛克)

「美女刺客」帕翠西亞•羅克斯伯魯在20世紀60年代初來到以色列當了一名英語教師。正是那時候她被以色列 特務織「摩薩德」相中,然後接受訓練成了一名女特工。她替「摩薩德」刺探到了許多高級機密。但帕翠西亞後來參與了在挪威利勒哈默爾市針對薩拉馬的暗殺行動未遂,並搞錯身份誤殺了摩洛哥裔的服務員。

帕翠西亞被挪威警方逮捕後,挪威法庭判處她5年半的有期徒刑。她的故事,後來被間諜小說大師勒卡雷寫成代表作《女鼓手》。


(帕翠西亞•羅克斯)

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10/07/01/334-262113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