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 謝維洲(張維洲) 謝維芬 - 謝維洲欠鉅款 謝長廷終止父子關係 - 謝長廷談女兒謝維芬腦傷

 

 

謝長廷 (圖左)  /  謝維洲 (圖右) 

 

謝維洲欠鉅款 爆謝長廷終止父子關係

駐日代表謝長廷之子謝維洲日前遭爆出「自殺住院」的假消息,謝長廷特別在臉書發文闢謠,但也透露兒子在敗選以後已「改了姓、隱了名」,想努力擺脫過去。不過最新消息傳出,謝維洲過去議員任內因沉迷賭博,運彩欠下大筆債務無力償還,謝長廷無意出手相助,且也終止了與謝維洲的收養關係,斷了「父子」關係。

據鏡週刊報導,謝維洲去年底代表民進黨競選台北市議員,以不到900票的差距落選,失去議員身分後他所積欠的龐大債務也跟著浮上檯面,自法院紀錄中可以得知,目前為止他積欠給銀行的清償借款、給付簽帳卡消費款及支付命令總計約240萬元,而被告的名字是「張維洲」,姓名後面註記「原名謝維洲」。證實謝長廷所透露所謂「改了姓、隱了名」的訊息。

報導指出,謝長廷友人表示,去年12月謝長廷曾自日本返台,協助處理謝維洲落選後的事宜,但得知他的龐大債務後無意為子償還,兩人在長談之後決定中止收養關係。該友人也表示,謝維洲目前已經找到新的工作、展開新的人生。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807001161-260407?chdtv

 


子欠千萬賭債遭追討 謝長廷狠斷34年父子情

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兒子謝維洲自殺住院的消息「完全是假新聞」。謝長廷更爆料謝維洲改了姓隱了名,低調反省,努力想擺脫過去,但就在父親節前夕,本刊接獲爆料指出,謝維洲在議員任內因沉迷運彩,積欠銀行大筆債務,落選後無力清償,父子經過深談,已於去年底終止收養關係,謝維洲更改從生母姓氏,變成了「張維洲」。

謝長廷並說謝維洲從政4年,性格上完全不適應,又被貼上政二代的標籤,精神一直痛苦不堪,言行跟著扭曲,去年選舉也負了債,落選後他「改了姓隱了名」,低調反省,努力想擺脫過去的政治連結,過著平常人的生活。他並說,這時傳出這種假消息,對謝維洲也是考驗。

士林地方法院7月4日的一份判決,證實謝長廷的說法。原來,謝維洲在2015年向華南銀行借款250萬元,但自去年12月28日後就未再還款,違約金加上利息仍欠款148萬元,而謝維洲未如期在言詞辯論期日到場陳述,形同承認債權事實,但判決書上被告的姓名已改成「張維洲」,姓名後方則括號註記「原名謝維洲」。

謝維洲去年底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第1選區議員,以不到900票的差距飲恨落選,之後他積欠的龐大債務旋即浮出檯面,在法院的判決紀錄中,他欠銀行不只一筆,今年就有4筆遭列為被告,案由皆是清償借款、給付簽帳卡消費款及支付命令,總計約240萬元。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90806inv005/

 

 謝長廷 (圖左)  /  謝維芬 (圖右) 

 

謝長廷談女兒謝維芬腦傷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上午在臉書(facebook)貼文談到兒子、台北市議員謝維洲簽購運動彩券以及女兒謝維芬腦部受傷的事。他下午表示,經歷過煎熬,已有不同的心境。


謝長廷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謝維洲涉及簽購運彩,身為公眾人物,自應受媒體嚴厲監督。雖然謝維洲自認委屈,辯稱運彩是政府核准發行,非賭博也不違法,更沒欠債新台幣千萬元事實,但頻繁簽購運彩才有今日後果,咎由自取,應嚴格自省自律,要求謝維洲不必澄清也不該辯解。

他說,媒體報導有「謝系立委」出面代維洲談判打折,並清償賭債等,涉及政界友人聲譽,須鄭重聲明無此事,報導媒體既然指是「謝系立委」,應有名有姓,不妨刊出接受檢驗,避免再造新業,傷害無辜。

 

謝維芬(圖) 


此外,謝長廷表示,女兒謝維芬去年8月底摔倒跌落階梯而腦部受傷,緊急送醫開刀,昏迷不醒一段日子,平常無聘雇幫傭,太太急忙回台協助照顧3個孫子女,絕非如部份媒體所說回台處理謝維洲賭債。

今天下午謝長廷對媒體表示,因昨天台灣的電視有報導他女兒的事,很多朋友關心,所以他今天上午在臉書說明。

他說,這是私人的事,他女兒在什麼地方跌倒,有沒有什麼設備、有爭議等,這些他和家人都是默默承擔壓力,事實上,過去這4個月,對他們夫妻來講,是非常掙扎的。

謝長廷說:「因為我女兒昏迷,腦出血,動手術開刀,開刀又開了第2次,這是煎熬,等於說,是不是會有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掙扎。現在,非常感謝,女兒清醒了,也在復健,雖有一點點後遺症,但我們非常感恩,在這心情下,有些事情,我們不想去辯解,認為這也是消業。」

謝長廷談到兒子謝維洲簽購運動彩券的事時說:「謝維洲是個民意代表,他自己要去承擔。不過,我查了一下,很多報導也不是事實。譬如說,有誰去解決這個賭債,什麼有立委去打折。第一,這是不可能的,因為運動彩券不可能讓你欠幾百萬、幾千萬元,去買彩券,有這可能嗎?有些不是事實。」

謝長廷表示,有媒體講說是「謝系立委」處理賭債,但根據他的了解,是沒有這個人,如果有,坦白講,也是違法的。去處理賭債,這是牽涉到第3人,所以他需要替他們講一下。

謝長廷說:「對於家人、家庭的問題,我們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我們現在內心有不同的心境,有恍如隔世的感覺,所以不會去計較一些事情。」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106006258-260408?chd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