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個好萊塢 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 - 集結李奧納多、布萊德彼特 細膩刻畫60年代好萊塢 

 

 

《從前,有個好萊塢》不只集結李奧納多、布萊德彼特!名導昆汀塔倫提諾重現60年代好萊塢的5個製作心機

只有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能讓李奧納多布萊德彼特與「小丑女」瑪格羅比為同一部電影效力!讓《從前,有個好萊塢》帶你領略60年代好萊塢的絢爛風光。

 

 


《從前,有個好萊塢 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是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第九部作品,不僅延續了他鍾愛的暴力美學、黑色幽默,超華麗的主演名單有讓影迷格外期待!這是兩位「好萊塢男神」 首次大銀幕合作,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分別飾演過氣演員與他多年合作的替身,兩人之間真摯的情感是粉絲們最期待的元素! 

 

 

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 圖

 

另一位好萊塢巨星,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則飾演好萊塢殺人事件中的殞落女星。這3位實力超凡的演員在《從前,有個好萊塢》中敘寫了「1969年的好萊塢」,故事雖圍繞著一場駭人聽聞的真實謀殺案,卻也細膩刻畫了那個年代電影圈中的浮華與鬥爭!

《從前,有個好萊塢》自選角就受到了全球關注,因為當時導演昆汀塔倫提已計畫由「兩位A咖巨星」共同主演,除了李奧納多和布萊德彼特之外,還有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也在可慮名單中。只不過,後來有美媒爆料,阿湯哥與小布曾在合演《夜訪吸血鬼》時鬧不和,而阿湯哥與李奧納多在過去的作品中總是全片焦點,不一定能接受《從前,有個好萊塢》的劇本。最後,導演選擇了「影帝」李奧納多,並由「好相處」的布萊德彼特與他搭檔!

有趣的是,當所有人都預期兩位A咖演員在片場的衝突,李奧納多和布萊德彼特卻非常友好,甚至好幾場對戲都爭相重拍、臻於完美。


在《從前,有個好萊塢》中,李奧納多飾演過氣演員「瑞克達爾頓」、布萊德彼特則飾演他的替身「克里夫布茲」,兩人完美詮釋了在好萊塢打拼幾十年的革命情感。


兩人在訪談中也表示,能和另一位A咖演員合作其實是幸運的。因為對戲時不用擔心對方的能力和投入,也不用自己一人承擔重責!這樣相互依賴的心境,正好與《從前,有個好萊塢》的角色性格相似。兩人時常「即興」說出的台詞,也能得到對方非常自然的回應。

而這樣的默契,也是因為兩人都是在90年代踏進演藝圈的小鮮肉,有著十分相似的背景。關於好萊塢,這個同時充滿著夢想與潦倒的地方,李奧納多與布萊德彼特都曾親身經歷。

兩人相識於90年代,而《從前,有個好萊塢》竟然是兩大男神「首次」大銀幕合作!曾經年少的臉龐,如今也有了歲月的痕跡。但也因為成長的環境相似,才更能在本作中呈現「瑞克&克理夫」幾十年的羈絆!兩人從今日開啟的一段友誼,也將成為影迷們未來最關注的焦點。 

 

 

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 圖

 


圍繞著女星「莎朗蒂」的謀殺事件

1969年8月8日,好萊塢發生了一件駭人聽聞的殺人案!當時年僅26歲的好萊塢女演員,莎朗蒂(Sharon Tate)被幾個闖入家中的邪教份子刺殺身亡!瑪格羅比在《從前,有個好萊塢》中飾演的角色,就是這位紅顏薄命的女孩。

及肩的金髮、洋娃娃般的大眼睛、曼妙的身姿,莎朗蒂憑藉著絕世美貌在60年代的好萊塢闖蕩。25歲的她嫁給了法國著名導演 ,並在洛杉磯買下了一幢別墅。那一晚,她的丈夫在歐洲拍片,莎朗蒂便邀了幾位友人在家中小酌。邪教組織 Manson Family 的首腦指使了他的信徒們將這個家中的人盡數殺光!而當時的莎朗蒂懷有8個月的身孕,在兇手闖入後她苦苦乞求讓自己當人質,等寶寶出生了再殺了自己也不遲。但兇手卻殘忍至極,不僅冷血地用兇刀刺傷她16次,懷有寶寶的肚子也被刺得血肉模糊!

這位邪教組織的首腦在《從前,有個好萊塢》的預告中,與布萊德彼特的角色「克理夫」對視了幾秒。在本作的原創故事中,李奧納多飾演的過氣演員「瑞克」原來是莎朗蒂的鄰居!

當時包含莎朗蒂的被害人共有5位,但瑞克&克理夫與這場殺人事件的連繫卻還待解答。而瑪格羅比因為完美復刻了當年莎朗蒂的模樣,讓這個配角受到了極大的關注卻也引起不少爭議!


電影《從前,有個好萊塢 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對於某些人質疑瑪格羅比在電影中只是扮傻、沒多少台詞的角色,她冷靜回應扭曲的言論:「我認為我在銀幕前所做出的詮釋,給了我一個紀念莎朗蒂的機會,同時也展現了她的光彩。這場悲劇代表了純真的殞落,為了呈現她美妙的一面,我認為不說話就能充分表達。」這樣高EQ的回應,也讓人更期待《從前,有個好萊塢》中這個美麗的角色了!

但導演表示莎朗蒂謀殺案只是這部作品中的一小部分,寫實刻畫當年好萊塢的人情風景才是主題。


細膩刻畫1969年的好萊塢

星光熠熠、奇幻魅力的60年代好萊塢,在導演的鏡頭下,呈現出一種華麗卻懸疑的氛圍。其中一些畫面細節,更是充滿了精緻的巧思!


譬如戲院看板上寫著《羅密歐與茱麗葉》這部1968年的經典,正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在1996年翻拍同名作品,只為了博君一笑。https://www.harpersbazaar.com/tw/culture/filmandmusic/g28462922/once-upon-a-time-in-hollywood-movie/

 

影片:《從前,有個好萊塢》雙帥飆戲 昆汀豪華重現演藝史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