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 林聰賢 陳吉仲 - 撐過烽火500天 為何吳音寧不再是「大哥」最愛

 

 

菜農怒轟這3人要下台,由左至右依序: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圖)


被網友稱為「高薪實習生」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去年6月21日上任迄今,「總座」已當500多天,任內歷經菜價崩跌、拒進議會、送洋酒、遊歐參訪紅燈區等事件,都引來流彈攻擊。

昔日吳音寧遭受砲火襲擊,農委會老大哥不惜「兩肋插刀」力挺,助她安然過關。不料民進黨敗選,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她階段性任務已達成,副主委陳吉仲說「讓吳音寧離開這個位置」,有如「一肋插兩刀」送她上祭壇。

農委會不愛了?吳音寧命運最快今天決定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在農業縣潰敗,當初綠營力拱上位的吳音寧,被網友封為「第二戰犯」 。林聰賢昨在立法院說,吳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陳吉仲也明確表態,表示目前雖還沒有新任北農總經理人選,但吳音寧可先卸任。

吳音寧昨早受訪表示,她的去留交由董事會決議,外界分析林聰賢才會公開「逼退」。北農今天召開例行董事會,吳音寧去留最快今天就有結果。

.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在立法院表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接下來可以跟台北市政府好好談總經理的人選。

 

吳音寧疑不懂財報 網友酸「高薪實習生」

民進黨執政後,社運團體台灣農村陣線多名重要成員進入政府任職,吳音寧也出身農陣,自認不是被政府收編。在500多天不算短的日子裡,吳音寧擔任北農總經理寫下多項「傳奇」。

吳音寧上任後,有北市議員在臉書PO文,公布吳在議會備詢影片。畫面中議員問她是否看得懂報表?吳音寧多次強調「我有認真在學習」;議員追問北農營收成長率,吳一度語塞。

吳音寧的薪資加上各項獎金,年薪約250萬。看過影片的網友質疑,一間公司總經理竟看不懂財報,「250萬實習生」、「高薪實習生」成為吳音寧揮不去、撕不掉的名號。

 

休市日安排不當價格崩盤 吳神隱挨批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年2月農曆春節休市5天,恢復營業3天後,又逢大年初九天公生連休3天,結果27日重新開市,到貨量達3000公噸,比小年夜2750公噸還多。北農延長拍賣時間仍賣不完,品質較佳蔬果次日續拍,品質不佳者由北農依尾盤價格採購買下約30公噸,捐贈社福機構、慈善團體。

27日平均批發價大跌,農村怨聲四起。時任北農董事長的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與市場處記者會說明,但神隱多日的吳音寧仍未現身。陳面對媒體詢問,頻頻嘆氣、搖頭,還說無法理解吳的行徑。

當時媒體問吳音寧是否感到委屈?吳說,「我沒有什麼好委屈,我就是把工作做好。」外界要求下台,吳重複回答,她是董事會任的總經理,意即去留由董事會決定,她不會自動「走路」。

 

北農送洋酒?北市政風查帳反沾一身腥

曾有議員踢爆吳音寧在民進黨北市黨部黨慶時,花業務推廣費贈送60瓶洋酒,質疑「用北農的錢替民進黨綁樁」。吳音寧原說「完全合情合理」,不是替民進黨綁樁,但民進黨否認收到酒,吳事後在臉書上說「絕無此事」。

這件事還衍生案外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議會答詢時說,已派北農監察人及市府政風處赴北農調查。市府政風處突襲查帳,被指違法。柯事後坦承,北農政府股權不到50%,並非公營機關,所以政風處不可以查帳,「我也不具備這公司法的法律知識」。

 

遊歐紅燈區惹議 吳因颱風「脫身」

北農安排吳音寧今年10月2日與董事會成員到歐洲參訪12天,行程曝光,被人發現多是觀光行程,甚至還有荷蘭「紅燈區」,引發風波。吳音寧說,這是每年董監事例行出訪行程,希望外界不要過度揣測。

在歐洲團之前,吳音寧原定9月中率17人團赴帛琉推廣蔬果。民代批評帛琉人口僅2萬人,北行獲利恐不及團費。當時爆發果菜批發市場改建風波,吳出成行,改由業務部經理率隊前往。

遊歐行程惹議,出團前夕,吳音寧也取消同行。北農主秘路全利當時表示,康芮颱風逐漸增強,吳決定坐鎮北農,因應颱風可能造成產地災損。

 

不赴議會備詢 柯文哲頭大

北農前總經理韓國瑜任內依例赴北市議會備詢,「成就」王世堅質詢經典畫面,但「韓例吳不隨」,吳音寧今年7月在臉書表示,按照「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未來將不再出席市議會施政報告與總質詢,只參加財經建設委員會的專案報告。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進議會備詢,但「韓規吳不隨」,現任總經理吳音寧堅持不備詢。

吳音寧鐵了心不到議會報告及備詢,讓柯文哲很無奈。他說,在法律上,吳音寧可以不去,但政治上會造成很大的風波,「我們又有炸彈了」。


不備詢 吳被委員會轟出場

吳音寧只出席財建委員會工作報告,堅持不進議會備詢,引發議員不滿。財建委員會表決,通過「如不到大會備詢,也無需工作報告」,把吳趕出場。

吳離開後受訪表示,她是懷抱誠懇的心,希望回答議員詢問,可惜的是議員沒有機會給她報告。

為了化解困境,北市府修改《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通過「吳音寧條款」送市議會審議,一旦通過,吳將進議會備詢,否就會受罰。年底選戰結束,多名新科議員也放話,上任後一定要讓吳音寧進議會備詢,只不是局勢丕變,吳音寧已不知能否做到那一天到來。https://udn.com/news/story/12389/3507906?from=udn-relatednews_ch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