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山屋清潔工月薪48K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3大詭異山難

 


嘉明湖山屋清潔工「月薪48K」好嗎? 網友:開太低

有「天使的眼淚」之稱的嘉明湖,每年都會吸引許多山友朝聖,是台灣熱門的山區景點之一。有網友今在PTT發文指出,嘉明湖山屋的駐點清潔工月薪約40K-48K,詢問其他網友覺得這份工作如何。

原PO表示,看到有朋友分享嘉明湖山屋的駐點清潔工職缺,月薪約落在40K-48K上下,在山上工作5天、下山休息3天,享勞健保,「重點,這不是像揹工要揹、要煮飯;只要到山屋掃五天,然後下山」,認為這份工作對愛爬山的山友來說,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沒訊號」。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指出「爬上山1天、爬下山1天、南橫公路上你有房子能休息?」、「上山跟下山都辛苦,上山扛食物、下山扛垃圾」、「不用煮飯,但要揹垃圾跟乾化處理的排泄物下山吧」、「你還要考慮氣候因素,很可怕的」,紛認為這份工作仍有辛苦之處,即使月薪最高有48K,還是有點太低;不過有也網友表示心動「那邊好美,感覺不錯」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406265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3大詭異山難,遺體端坐湖底、罹難者竟在零下低溫褪去衣褲...

拔3300公尺的嘉明湖,有人說它是天使的眼淚,布農族人說它是月亮的鏡子,每年吸引上萬人,但也發生多起離奇山難,有人罹難後化作石頭,守護25年。

嘉明湖位於中央山脈南二段南邊入口,台東和高雄、花蓮交接處,是直徑約210至330公尺、深約35公尺的橢圓形湖。晴天時,就像鑲在中央山脈稜線上的藍寶石,因此,山友給它一個夢幻名字「天使的眼淚」。但早期它是布農族狩獵的指標,夜空下清澈的湖水有月亮倒影,布農族祖先因而說它是「月亮的鏡子」。

嘉明湖雖然美麗、夢幻,也成為「致命的吸引力」,曾經發生3起離奇山難,罹難的都是登山好手。

1. 最近一次是去年元旦,31歲劉姓超跑選手,獨自申請進入嘉明湖,但未在原訂計畫3日下山。多名山友在嘉明湖畔遇到他,余姓揹工當時發現劉姓超跑選手已經瀕臨失溫狀況,勸他回到嘉明湖避難屋,但劉姓超跑選手表示自己狀況還好,將繼續往前走。

那幾天,嘉明湖濃霧籠罩,溫度在攝氏零下10度左右,台東縣消防局動員山青到嘉明湖畔搜尋數日無所獲。7日國軍直昇機在嘉明湖畔受訓時,在停機坪不遠處發現劉男遺體,面部朝下趴著,沒穿衣服,身上衣物和背包沿路散落。在零下10度的低溫,為何會褪去衣褲?且就在搜救人員旁邊,為何找了4天未發現,讓人不解。

2. 民國92年4月26日,清大吳姓博士生和兩名隊友前往嘉明湖,吳姓博士生走在前面,但當隊友抵達嘉明湖時,未見吳男,在嘉明湖畔發現他的衣物,研判吳男溺水,於是請求救援,消防員趕上山,在嘉明湖底發現吳男遺體,據說當時吳男被發現時,呈現雙手握拳、端坐在冰冷的湖底,且為何吳男會在湖底,至今仍是個謎。

3. 25年前,兩名成功大學男學生到嘉明湖,入夜後,因濃霧在嘉明湖畔迷路,兩人已精疲力盡,當中一人表示,附近有工寮,他去找工寮,但一去不回,隔天清晨,另一人發現工寮就在附近,但不見同伴,於是向工寮人員求救。

當年在工寮內的林務局工人鄧達義回憶,當時失蹤男學生是將軍兒子,失蹤消息傳回山下後,隔天包括軍方、消防、山青等搜救人員就趕上山,在嘉明湖畔展開搜尋,但搜尋4天,幾乎翻遍嘉明湖畔,就是找不到。

搜救人員和家屬商量,最後一次搜尋後就放棄,於是大家一字排開,從男學生分手處開始找,結果不到20公尺,就看到男學生的遺體,趴在小溪旁。鄧達義說,家屬要將男學生遺體帶下山時,多次擲筊,問男學生是否要跟著一起下山,但得到的回應都是「不要」,接著問「是否要留在山上」,回應「是」。當家屬帶著遺體下山後,鄧達義說,他們就將男學生的魂魄牽引到一塊石頭上,然後將石頭放入甕內,安置在嘉明湖畔的石頭堆,長伴天使的眼淚。

面對這些揪人心的山難事故,曾經以46天完成中央山脈縱走的台南地檢署書記官蘇家楹表示,嘉明湖雖然美麗,很親近的一條登山路線,但因它海拔高,氣候變化萬千,經常濃霧籠罩,在內政部的登山難度上,比台灣最高峰玉山還難。而且,短時間從海拔2300公尺的向陽遊樂區,爬升到海拔3300公尺的嘉明湖步道,迅速爬升1000公尺,容易引發高山症。因此,蘇家楹呼籲山友們,登山前一定要有充分的準備,並考量自己體能狀況。http://www.storm.mg/lifestyle/354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