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澂  小馬英九

王金平女婿林澂  在校被封「小馬英九」

 

昨出刊的《財訊》報導,王金平二女兒王馨淳(左,資料照片)嫁給台大、哈佛高材生林澂(右,翻攝畫面)。

 

媒體關注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女婿,昨還鬧雙包。昨出刊《財訊》報導,王的女婿名叫林澂(音同成),是台大、哈佛高材生,學生時期有「小馬英九」封號;但今出刊的《新新聞》昨搶先在網站揭露,王的女婿叫林晉德。巧的是,不管是林澂或林晉德,都是台大、哈佛高材生,後來也都從商。到底女婿名字是2個字或3個字?王昨笑說,「幾個字都好」,盼外界給女兒一點隱私。

媒體搶登鬧雙包

馬王政爭意外延燒到王金平二女兒王馨淳的小島婚禮,外界好奇男主角是誰。《財訊》報導,王的女婿叫林澂,台大電機系畢業,出國後改念商,在校園曾是風雲人物,大二時被選為年度優秀青年,接受當時總統陳水扁表楊,因各方表現傑出,曾被媒體形容為「將來的馬英九」。報導指林澂目前在外商銀行服務。

《新新聞》則報導王金平的女婿叫林晉德,台北人,出身小康家庭,與王的二女兒在2009年88風災當天文定。報導指林畢業於台大電機系,擔任過柏克萊交換學生,之後申請到哈佛大學攻讀博士班,原本任職於香港野村證券投資部門,今年已返台在日商證券上班。

友人:很有上進心

到底女婿是誰?王金平昨說:「現在不便回答,要讓女兒、女婿有一個比較隱密的生活。」報導指女婿有「小馬英九」稱號,王說「不知道」。

王金平幕僚對女婿是誰也是搞不清楚,有人說名字兩個字,有人說三個字。但王的友人昨向《蘋果》證實,林澂是王的女婿,曾在餐敘中見過林,是很有家教、禮貌、上進心的孩子。

因太過低調,外界一直質疑王金平是否真出國嫁女兒,王金平幕僚昨要外界不必再質疑,因為幕僚們已看過婚禮現場照片。(蘋果日報)

 

 

考大學看論語!王金平女婿林澂科科滿分封「台大神人」


▲林澂曾創下每顆學期成績都滿分的事蹟,受封「台大神人」!(圖/東森新聞)


王金平的女婿究竟是何方神聖?媒體追了整整三個星期,《財訊》雜誌爆料是有「小馬英九」之稱的台大神人林澂。其實,10多年前,這位校園裡的風雲人物就上過新聞,不但文武雙全,演講、出國比賽樣樣強,高中同學也透露,他鍾情課外讀物,算是個博學多聞的奇才。

就連接受採訪都穿個唐裝,11年前還是台大電機系二年級學生的林澂,在校園裡就是風雲人物。他謙虛地說:「要拿高分,其實只要有認真就蠻容易的,那我是覺得也不用去把這個神化。」其實王金平的女兒跟林澂當時就是在大學裡面認識的,同學說林澂是大二時才轉進電機系,最妙的是,大學時候的夢想竟是當個騎士或是詩人!

稱林澂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不為過,功課好、體能也讚,甚至有過幾乎每科學期成績都滿分的事蹟,因而被誇是「神人」!此外,他大三曾到美國名校柏克萊當交換學生,更是演講比賽的常勝軍,一年向圖書館借了2000本書,也是個紀錄,同時還是詩社的總編輯,當過國酒會的台灣青年代表和青年APEC研習營的學員,也是台灣少數從哈佛商學院畢業的菁英。

受訪時,林澂曾說過:「像個政治人物或是像個偶像一樣到處跑,到處接受採訪,這不是我要的,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把專業領域顧好,當一個學生,當一個平凡的學生是最幸福的事情!」

林澂成績嚇嚇叫,但高中時期可不是個書呆子,根據他的高中同學透露,其實他高中時就相當特別,「當大家抱著厚厚的書本,還有參考書準備考試的時候,他念的卻是論語孟子線裝版的課外讀物,到了考試前也不例外,但成績仍就名列前茅」!被點名是王金平的乘龍快婿,如今這位在投資界任職的昔日校園巨星成為話題焦點。(ETto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