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牌小人

舉牌小人生產器


fb瘋舉牌小人 25萬人次搶玩

李翰創作「舉牌小人」,一夕暴紅。

臉書上掀「舉牌小人」熱潮。插畫家李翰等人日前創作舉牌小人產生器,民眾連上網站輸入文字,就會出現列隊的小人、一人一字高舉字牌連成話語,網站正式上線五天,已有約二十五萬人次玩過,包括樂團《五月天》主唱阿信、高雄市市長陳菊等也都加入玩「舉牌小人」的行列。

三十二歲的李翰昨說,過去他從事字體設計,一直想著要怎麼加入幽默元素,有天他突然想到用小人排隊表達訴求的做法,最初用畫的,因網友反應很好,日前和網頁工程師合作推出舉牌小人生產器(www.haniboi.com),讓民眾自行輸入牌子上的文字,並可直接上傳臉書或推特。

也有人用來求婚

沒想到上周三甫上線試用,人數就衝破六萬人次,連伺服器廠商都來問:「你們的網站平常只有十幾個人,今天是怎麼了?」網頁修正後,上周五正式上線,截至昨晚九時已吸引二十五萬人次使用,有人用來求婚,也有人用來提醒自己減肥。民眾袁湘婷表示,她看到朋友用舉牌小人,她覺得很可愛也跟著用。

《五月天》主唱阿信也用舉牌小人在臉書上搞笑,5天吸引9萬多人按讚。
阿信陳菊也試玩

《五月天》主唱阿信上周六在臉書上用舉牌小人,寫道「阿信,為什麼我們要舉牌子,手好酸噢」,之後阿信搞笑回應說:「不為什麼。」五天已吸引九萬多人按讚。陳菊昨也在臉書上用舉牌小人向粉絲道早安。對於阿信玩舉牌小人,《五月天》的經紀人謝芝芬說:「不知道這件事。」高雄巿新聞局長賴瑞隆說,有幕僚發現舉牌小人,隨即告知陳菊,陳菊也覺得很好玩,就請幕僚幫她弄。

結合時事秀創意

對於舉牌小人暴紅,李翰說:「很意外,應該是大家喜歡有人舉牌幫忙加油的感覺吧!」李翰也想到結合時事,配合畢業季來臨,明天晚上小人將換穿畢業服。
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大讚舉牌小人是「成功的小創意」,他說讓文字訊息更吸引人注意,讓網友瘋狂跟進使用。

「舉牌小人」小檔案

◎設計者:插畫家李翰
◎玩法:
.民眾連上「舉牌小人」網站後,可自行決定字牌上的文字,輸入文字後就會出現小人1人1字高舉著字牌
.完成後的圖案可下載後貼到任何地方,或直接上傳至facebook或twitter
.瀏覽器限用Google Chrome、Firefox、IE 10
◎網址:http://www.haniboi.com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