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憶蓮入圍六項一馬當先 周董、Jolin追緊緊 - 第24屆流行音樂類金曲獎  

 

林憶蓮在第24屆金曲獎獨領風騷,共計入圍六項。

第24屆流行音樂類金曲獎入圍名單昨天(22日)公佈,林憶蓮的專輯【蓋亞】入圍六項成為大贏家,周杰倫、蔡依林各自入圍四項緊追在後。本屆評審總召集人倪重華表示最佳國語專輯獎競爭激烈,經過四輪投票才有結果,他特別提到新人表現精彩,由此能看到台灣音樂的未來性。

第24屆金曲獎共有1萬209件作品角逐入圍名單,各獎項經過初審選出15個候選名單,複審由總召集人倪重華共21位評審投票表決選出入圍名單。複審於昨天上午9點30分進行至下午3點15分,倪總召表示一開始就已訂出標準,本屆著重在作品的開創性,因此氣氛還算融洽。


▲第24屆金曲獎評審團總召集人倪重華表示複審評選標準著重在作品的開創性。(記者林調遜/攝影)
▲第24屆金曲獎評審團總召集人倪重華表示複審評選標準著重在作品的開創性。

在24個獎項中,倪總召表示最佳國語專輯獎經過四輪才出爐,最佳年度歌曲獎和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則是經過兩輪投票,對於國語女歌手的表現評審團一致認為非常 多樣化,因此決定增額一名,共有六位入圍,包含林憶蓮、徐佳瑩、家家、蔡依林、鄧紫棋和盧凱彤。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在首輪就有共識,入圍者為小宇(宋念 宇)、方大同、林宥嘉、周杰倫與蕭敬騰。

此屆林憶蓮獨領風騷,專輯【蓋亞】一共入圍最佳年度歌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女歌手獎、最佳編曲人獎和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共計六項, 成為最大贏家,倪總召表示林憶蓮這張專輯確實備受評審討論,他說:「她很多年沒有出片,音樂一直走在前面,很多歌曲入圍,但也發生自己打自己的狀況。」


▲林憶蓮以專輯【蓋亞】成為本屆金曲獎入圍最大贏家。(資料照/記者邱榮吉/攝影)
▲林憶蓮以專輯【蓋亞】成為本屆金曲獎入圍最大贏家。


蔡依林、周杰倫獲四項入圍肯定。

至於蔡依林專輯【MUSE】雖沒有獲選進入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的十大專輯及十大單曲,但在本屆金曲獎一舉入圍四項,包含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年度歌曲獎、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和最佳女歌手獎,對此倪總召表示有評審肯定蔡依林詮釋歌曲《大藝術家》的表現,且她此張專輯和以往作品有明顯不同,顯然是想轉型。

另外,周杰倫專輯【12新作】同樣也是入圍四項,分別是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編曲人獎和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倪總召說周杰倫可說是流行音樂界的重要象徵,「看到他的努力,還是會給他程度上該有的肯定。」


▲蔡依林(左)和周杰倫分別入圍四項大獎。(合成圖/記者朱家彥/攝影)
▲蔡依林(左)和周杰倫分別入圍四項大獎。(合成圖/記者朱家彥/攝影)

本年特別貢獻獎頒發給鳳飛飛(林秋鸞)女士,評審團認為鳳飛飛的歌聲橫跨了四十年臺灣人的生活情感,她所展現的流行文化力量讓她的影響力超越了年齡、性別、族群及國界,一首首時代的經典歌曲因她而生、也因而更加流傳,為台灣流行樂界的付出和貢獻更是傑出典範。


▲已逝歌手鳳飛飛獲頒第24屆流行音樂金曲獎特別貢獻獎。(資料照/記者邱榮吉/攝影)
▲已逝歌手鳳飛飛獲頒第24屆流行音樂金曲獎特別貢獻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