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石

登山好手李小石 證實已往生 

登山好手李小石不治 遺體將留洛子峰

 

李小石11日PO出他攀登洛子峰照片、影片,攻頂後下山途中死亡。

國內登山好手李小石昨天先傳出死在尼泊爾洛子峰,但隔了1小時,尼泊爾的登山公司又改口說人還活著。李小石的妻子林青青今天中午滿懷喜悅準備到高雄小港機場搭機,飛往尼泊爾將丈夫接回,沒想到,她剛從嘉義搭上高鐵不到5分鐘,就接到消息,李小石今天早上被雪巴發現人已經死在洛子峰第4營。

嘉義市衛生局前副局長呂漢岳與李小石、登山好手林泉銘一行3人,4月8日出發飛抵尼泊爾加德滿都,19日抵洛子峰基地營。呂漢岳擔任翻譯並沿途協助上傳李小石的照片,但呂漢岳半途因劇烈咳嗽緊急下撤,28日返台休息。林泉銘依原訂行程攀登海拔6189公尺的島峰,李小石與2名雪巴嚮導則挑戰洛子峰。

李小石17日晚間順利攻頂後,下山時因天氣惡劣、體力不支昏迷,被送到第4營待援。昨天早上11點,本報記者電話採訪林青青,林青青難過地說:「小石已在半小時前往生。」本報記者隨後以電話向呂漢岳查證,呂卻說:「李小石沒死,是登山公司誤傳。」讓林青青破涕為笑,不過,林青青當時還是懷疑其中有玄機,因此決定今天偕蕭醫師、呂漢岳,搭機先到香港再轉到尼泊爾,將李小石接回台灣療傷。

 

李小石11日PO出他攀登洛子峰照片、影片,攻頂後下山途中死亡。
圖/翻攝李小石臉書

林青青、蕭醫師,今天中午12點02分從嘉義搭鐵高鐵準備到小港機場與呂漢岳會合,再搭機到香港;不料,高鐵才開動,林青青就接到人還在尼泊爾的林泉銘電話,表示今天早上雪巴登上第4營,準備將李小石抬下山由直升機送往醫院時,李小石已經斷氣。

聽到噩耗後,人在高鐵的林青青接受記者採訪時,語氣難過地說:「那就回嘉義吧,尼泊爾不去了!」

由於林青青昨天受訪時曾強調,李小石與她結婚後,一再告訴她,萬一有一天他命喪高山時,遺體就直接在高山掩埋。因此,李小石的遺體應該會留在洛子峰,家屬不會帶回台灣。聯合新聞網2013/05/20

 

登山好手李小石 證實已往生

 

李小石希望成為第一個挑戰世界最高峰的馬祖人,如今不幸往生。


攀登世界第4高峰洛子峰的登山好手李小石,昨天原本傳出他已經獲救且意識清楚,並正由當地的雪巴運下山,準備今天由直升機載送到醫院。但今天中午12點4分許,當李小石的妻子林青青剛搭上高鐵,準備到高雄小港機場搭機到尼泊爾接回丈夫時,突然接到人還在尼泊爾的另一山友林泉銘的電話,證實李小石已經往生,但死亡的時間沒說,林青青聽到消息後,決定等高鐵抵達高雄後,馬上再搭高鐵回嘉義,與親友商討李小石的後事。

三年前背負媽祖神像成功攀登聖母峰的登山好手李小石,十七日挑戰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順利攻頂後昏迷,一度傳出休克身亡,李妻林青青今天趕往尼泊爾處理。

五十八歲的李小石,有「登山怪傑」之稱。二千年時完成攀登百岳,並於二○○九年五月,背著馬祖老家天后宮的媽祖神像,成功攀登聖母峰。

上月八日,李和嘉義市衛生局前副局長呂漢岳前往尼泊爾,挑戰海拔八五一六公尺的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呂漢岳表示,四月十九日抵洛子峰基地營,他因劇烈咳嗽被迫返台,李小石由二名嚮導導引挑戰洛子峰。

呂漢岳說,李在尼泊爾當地時間十六日深夜十一點攻頂,原本預定次日上午十一點前可攻上,但到了次日晚上七點多,登山公司得知李還在距離山頂約五百公尺處,曾透過簡訊通知他勸李放棄。

呂漢岳表示,因通訊不佳,他最後並沒有聯絡到李小石;十八日下午一點多,登山公司傳簡訊告知他,李小石已經在當地時間十七日晚上九點多順利攻頂。

昨天早上十點卅分,呂漢岳接到登山公司簡訊,表示李傷重不治,呂將「噩耗」告知林青青;一小時後,公司又傳簡訊告訴呂,李沒死且意識還算清楚。昨天下午,SOS國際救援系統也向林青青證實李小石並未身亡。

得知丈夫「死而復生」,林青青表示心情好多了,今天將趕往尼泊爾;親友則善意告訴她,經歷這次事件,一定要勸丈夫不要再拿生命冒險;林青青無奈說,她也知道,但問題是「有效嗎?」

「他不會放棄登山!」林青青說,丈夫曾多次告訴她,萬一有天命喪高山,不管在國內國外,就將遺體埋葬在山上。聯合新聞網2013/05/20

 

影片: 李小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