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娃娃梨

北京超市賣「娃娃梨」 消費者驚:感覺隨時要睜眼

 

北京娃娃梨

▲北京超市賣「娃娃梨」,消費者有點嚇到 (圖)

北京娃娃梨

北京一名網友將一張「吉祥娃娃梨」照片貼到網上,引來眾多圍觀,由於梨的外形酷似小孩,有網友驚呼這是西遊記裡的「人參娃娃」;也有人覺得該水果有些嚇人,「感覺隨時要睜眼似的。」

《北京晨報》報導,網友「小王子的美麗新世界」發微博寫道,「今天在山姆(超市)看到恐怖的梨,你們感受一下」,並附上一張寫有「吉祥娃娃梨」的照片:用塑膠薄膜包裝起來、兩個有著類似小孩面孔的梨。

報 導說,網路上也有不少商家出售名為「人參果」、「娃娃人形果苗」的樹苗,售價在幾元至上千元(人民幣)不等,年份越久價格越高。這種樹苗的銷售情況很可 觀,3個月就有商家賣出2千餘棵,但也有不少買家留言稱樹苗不好成活,「買了10棵活了1棵,種出來的還只是普通的梨,根本沒有娃娃臉,騙人。」

北京娃娃梨

農 業科學家雷曉毛表示,「很明顯這種梨是幼果時用模型限制生長出來的。如果不在幼果期採用模具是不會自然變成娃娃形狀的;梨的基本營養成分是不會改變的。」 他說,「我認為這是一種商業炒作,沒有應用價值,不能大規模推廣應用,希望廣大果農不要盲目跟風。」.....ETtoday

 

影片: 北京娃娃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