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爛片獎 

年度爛片獎 暮光酸溜溜

 

年度爛片獎

年度爛片獎

電影「暮光之城」終於贏得一點點愛,不過這份愛來自「表揚」年度爛片和演員的金酸莓獎(Razzies),所以該說是「酸」比較恰當。

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前夕頒發的金酸莓獎,今天把年度爛片「榮譽」頒給了「暮光之城:破曉Ⅱ」(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 Part 2)。

年度爛片獎
年度爛片獎 暮光酸溜溜

這部人與吸血鬼之間的愛情故事最終章「破曉Ⅱ」獲金酸莓獎7大獎,包括「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獲頒最爛女主角,泰勒洛特(Taylor Lautner)獲最爛男配角,幕後的比爾康敦(Bill Condon)獲最爛導演獎,泰勒洛特和童星瑪康莉佛伊(Mackenzie Foy)獲最爛銀幕搭檔獎。

而1年前以「龍鳳大雙胞」 (Jack and Jill)橫掃全部10個獎項的諧星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今年以「我老爸卡好」(That's My Boy)連莊,成為最爛男主角。流行歌手蕾哈娜(Rihanna)則以動作片「超級戰艦」(Battleship)奪最爛女配角。

金酸莓獎創辦人威爾森(John Wilson)說:「我有個理論。就票房而言,『暮光』成就傲人。但依我之見,這部電影賣座並非因為有4000萬個女孩看過這部片,而是有800萬個女孩捧場,每個人看了5遍。」他說:「愛這部片的人就是死忠地愛。」

「破 曉Ⅱ」也拿下最爛銀幕卡司獎以及最爛翻拍、模仿或續集獎。在最爛影片方面,該片擊敗「超級戰艦」、「我老爸卡好」、適合闔家觀賞的「氣球大冒險」(The Oogieloves in the Big Balloon Adventure)以及艾迪墨菲(Eddie Murphy)的「千字遺言」(A Thousand Words)。

克莉絲汀史都華的最爛女主角頭銜,來自她「破曉Ⅱ」和「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的演出。

威爾森說,克莉絲汀史都華在「暮光」系列片設下了「撲克臉」的標準。

「演戲應該涉及臉部表情,她卻老板著一張撲克臉,或依劇中角色做些半套歌德式憂鬱神態。」他說:「我真不知道原來白雪公主和貝拉是靈魂姊妹,因為克莉絲汀史都華詮釋幅度真的很有限。」

威爾森對亞當山德勒也沒好話,他說:「亞當山德勒是個巨星,但演藝事業已搭上我所謂的『下扶梯』。」「他即將步上艾迪墨菲10年前的老路。艾迪墨菲比亞當山德勒有才華,而連他都已經無法再東山再起了。」中央社1020224

 

影片: 年度爛片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