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奇幻自然現象 

看過彩虹樹皮嗎?

 據東南網報導,自然界充滿各種規律,然而也經常會出現各種非正常的現象。美國新聞聚合網站『buzzfeed』近日便盤點了全球十大非正常、奇幻的自然現象。

1.赤潮:赤潮為藻類在水域快速累積形成。

2.狐火:又稱『精靈之火』,是生物體發光的一種自然現象,常出現在腐爛樹木長出的菌類中。

3.彩虹樹皮:桉樹樹皮在不同時期會出現脫落,因此在樹皮成熟時會出現多種顏色。

4.藍洞:規則的深藍色圓洞為水下排水口所致,並非穿越另一維度秘密通道。這種洞呈深藍色,是因為這種藍色不能夠像光譜上的其他顏色一樣被水吸收。

5.火焰彩虹:又稱為環地平弧,是捲雲中的板狀冰晶所致,形似空中飛奔的馬。

6.哈布沙暴:是一種會出現在乾旱地區的強烈沙塵暴。

7.日柱:為大氣層中冰晶的光反射所致。

8.柱狀玄武岩:這些規則的六角柱體為火山岩漿相對驟冷所致,可用於兒童玩耍跳格子遊戲。

9.乳狀雲:由雲層下密密麻麻的波瓣組成,通常為極端天氣的預兆。

10.火焰龍捲風:因森林大火形成,足以將樹木連根摧毀。

nownews 2013/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