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村莊 - 俄羅斯 奧伊米亞康(Oymyakon)

比北極還冷  最低溫居住地零下71.2度

新聞圖片

俄羅斯的奧伊米亞康,為有人居住的最冷村莊,冬季平均低溫約零下40度,夏季可達30度高溫,但永恆凍土仍無法融化。(圖 /每日郵報)

外電報導,目前全球仍有人居住的最冷村莊在俄羅斯的奧伊米亞康(Oymyakon),一月均溫為零下50度,被永恆凍土所覆蓋,屬極端的亞北極氣候,冷到手機無法使用,車一熄火就很難再發動,被測得的有史以來最低溫,為1924年的零下71.2度。

新聞圖片

奧伊米亞康在1924年出現北半球的最低溫零下71.2度,比北極最低溫還冷,因此立下紀念碑。(圖 / 每日郵報)

 奧伊米亞康村目前約500人居住,在海拔750公尺處,一年四季白雪覆蓋,最冷月普遍為一月,約零下50度左右,曾經出現的零下71.2度低溫,是北半 球的最冷記錄,比北極還冷。令人意外的是,奧伊米亞康到了6到8月的夏季,高溫時常能達到正30度,即使如此仍融化不了深厚的積雪。

 每日郵報指出,地方居民主食為馴鹿肉和馬肉,靠著豐富的油脂和營養,即使在天寒地凍中缺乏其它食物攝取仍可保持身體健康。地方只有一間商店、一間學校、一間加油站,大部分的現代設施在這裡都不管用。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7557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