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

黑色素瘤切除沒事? 轉移擴散腸胃  7年沒追蹤 黑色素瘤如痣布滿腸胃  

痣為圓形 黑色素瘤不規則顏色怪  黑色素瘤=皮膚癌  患者需定期追蹤

黑痣和黑色素瘤图片对比


藝人謝霆鋒日前驚傳長了黑色素瘤,幸好早期發現,緊急切除,其實黑色素瘤就是皮膚癌,即使切除了,還是需要定期追蹤,因為台北一名40歲的呂先生,七年前切除黑色素瘤,以為沒事了,但沒想到健檢發現,腸胃裡頭布滿了大大小小的痣,進一步檢查才發現,竟然是黑色素瘤,已經轉移。

謝霆鋒在電影中理光頭髮,沒想到卻意外發現右耳上方長了顆黑色素瘤,也就是皮膚癌,幸好緊急發現切除治療。

但要小心!可不是所有黑色素瘤切除了就沒事,台北一名40歲男子,七年前將手上的黑色素瘤整個挖掉,沒想到日前照胃鏡發現,黑色素瘤早就已經轉移。

大大小小像痣的黑色素瘤,布滿腸胃,平時沒有症狀,醫師說一般檢查也照不出來,等到發現,都已經得接受癌症治療,尤其民眾容易混淆痣和黑色素瘤的分別,導致病情加重。

圓形的是痣,黑色素瘤容易不規則,如果不是黑色或褐色,而是紅色、藍色,甚至凹凸不平,就得儘快檢查,曾經有過病史的民眾,也要定期追蹤,免得黑色素瘤轉移內臟,錯過治療時間。http://www.ttv.com.tw/102/01/1020123

 

 

影片: 黑色素瘤切除沒事? 轉移擴散腸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