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弟彭子恩

見少女被撞飛  彭子恩肉身擋車救人 正義弟好讚

 

16歲的高一女生劉巧玲(左)為感謝17歲的「正義弟」彭子恩(右)救命之恩,昨贈送他1萬2千元紅包與iPad。

彭子恩,你是大家的榜樣!基隆市暖暖高中二年級17歲「正義弟」彭子恩,11日清晨在濱海公路等公車上學時,看見一名高中女生被43噸重的聯結車撞飛十多公尺,倒臥馬路中央,他顧不得天色昏暗,衝過6線道馬路,先用手機拍下肇事車車號,再以肉身擋住其他車輛,避免女生遭來車輾過,然後打110報案,直到十多分鐘後女生上救護車,才安心去上學。

女生昨出院,她的母親贈紅包、禮物感謝彭子恩的救命之恩,讚說:「我女兒的命是你撿回來的!」 正義弟擋車救人示意圖 女高中生劉巧玲遭聯結車撞飛倒地,17歲高二生彭子恩見義勇為,跑到她的身旁擋車,避免她被後車輾過,並打110報案,同時脫下外套蓋住劉女,避免劉女淋雨。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124/

 

女學生劉巧玲開心見到救命恩人彭子恩,劉巧玲說︰「謝謝你」,彭子恩靦腆地說沒甚麼,直低下頭。劉巧玲說,我就知道是他。

 

見車禍救傷者 高二男彭子恩肉身擋車

李白在「俠客行」詩中寫道「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今有基隆市暖暖高中2年級男生彭子恩身體力行,他救了高校女學生一命,事後隻字未提,作息如常,不但學校不知情,連自家爸媽都被蒙在鼓裡,直到女學生的家長查出恩公的身分,善行才為人知。

助人獲酬 媽媽拒收

與救人故事同樣精彩的是,女學生家長硬塞謝禮給彭子恩,但彭家家教甚嚴,昨晚彭媽媽帶著子恩去女生家開的輪胎行,堅持要退還,「救人是應該的,沒有收禮的道理」,沒想到女生的媽媽更堅持,「不能退!不能退!沒有彭子恩見義勇為…,拜託一定要收下…」,相持不下,彭媽媽實在退不了,才勉強讓兒子收下;這一夜,月光灑落街道,寒氣逼人,母子的心卻是「暖暖的」,彭媽媽邊走邊笑著數落子恩,「你這個囝仔實在是…,做這麼大的事,也沒跟爸媽說一聲」,語氣中有驕傲,眼神盡是慈愛…。

11日清晨6點多,天色未亮,基隆市二信高中高一生劉巧玲,從新北市瑞芳區瑞濱路的住家,要過斑馬線到對面搭車,眼見一輛她要搭的國光客運從面前開過,停在紅燈前,她撐雨傘快跑過街,卻被載運化學原料的貨車撞飛十多公尺,摔落快車道上。

外套覆女 報警擋車

說來有緣,平日都搭5點40分的基隆客運到基隆火車站,再換車上學的彭子恩,那天睡過頭,5點54分才過馬路,卻聽到碰的一聲,見劉巧玲被撞飛,他急急奔去叫喚「小姐!小姐!」劉巧玲頻頻喊痛,因傷勢不明,彭子恩不敢妄動,先脫下藍白相間外套,蓋住她下半身,再打手機報警求援。

肇事駕駛雖未逃逸,彭子恩也用手機拍下貨車位置、女生倒地位置,進行第一手蒐證。

天色未亮 挺身護女

當時天色未亮,視線昏暗,但車流很多,彭子恩擔心躺在地面的女學生會遭輾過,手上雖無照明設備,他仍冒險站在女學生前面,以肉身擋住來車,並指揮車輛繞過,守護了十多分鐘,都無人停車相助,直到救護車接手,他才趕上學。

劉巧玲被送至基隆長庚醫院,顱內及肝脾都出血,牙斷兩顆,彭子恩放學後跑去醫院探望,卻不知芳名,無功而返。

行俠仗義救了人,彭子恩靜悄悄,宛如俠客「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劉巧玲的媽媽陳美慧卻想找恩人,調閱監視器畫面,又請姪女去候車亭逢人就問「請問前幾天…」,說來也巧,14日姪女一問就問到彭子恩,「那個男生?就是我呀」,這才找到恩公;暖暖高中接到道謝電話,才知自家出了英雄,18日暖暖高中舉辦休業式,校長許清和表揚彭子恩,記大功1支。

住院13天後,劉巧玲昨天下午回家,暖暖高中的主任載彭子恩去探視,劉巧玲說,最初在加護病房躺3天,記不得事情,直到聽媽媽說是暖中的男生救了她,她想︰「會不會是每天一起等車的那個男生?」昨天開心見到彭子恩,「哈,果然是你」,雖然行動還不方便,劉巧玲勉強起身和他握手,「謝謝你呀」,勇敢的彭子恩卻羞得不敢抬頭看她。

1萬2紅包 塞給恩人

劉媽媽和老公感恩,掏出1萬2的大紅包和2萬多元的iPad,交到劉巧玲手上「還不快謝謝人家」,彭子恩卻躲到主任背後,怎麼也不肯收,最後還是被塞進懷裡才准他離去,這下換彭家不同意了,兩家為了送禮、退還,險些十八相送。

警方說,肇事的簡姓司機酒測值為0,案發時沒有逃逸,受傷的劉巧玲也沒表示要對簡男提告。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