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太陽

世界末日到了? 大陸江蘇多地出現「3個太陽」

3個太陽

3個太陽

世界末日快到了嗎?在大陸蘇州、常州、南通、丹陽、上海等地方的天空,昨(10)日竟然出現出現了「3個太陽」的景象。不過,大陸專家表示,這些都是特殊的天象,和所謂的「末日」沒有任何關係。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昨天一大早,南通市濠濱論壇上就有網友發帖稱,早上看到了天空中同時出現3個太陽的「奇觀」,並上傳了圖片。一時間網友議論紛紛,甚至聯想到了「瑪雅預言」。而圖片上的所謂3個太陽,是在剛剛升起的太陽兩邊,對稱出現兩個光點。不只是這樣,在丹陽,也有網友拍到了兩小一大三個「太陽」的奇景。

3個太陽

此外,上海、蘇州和常州也出現了「3個太陽」。大陸常州網民「cinderella917」很幸運地用相機鏡頭捕捉到了這極為罕見的天氣現象,並將現場拍到的圖片發送到了常州某知名論壇上,引來了部分網友的討論。

有人說,「太陽透過雲洞射出的光?」,也有人表示,「剛好兩個像太陽一樣的光點。」有網友懷疑是不是拍攝者隔著玻璃拍攝的緣故,使原本正常的太陽出現了重影,不過拍攝者立即否認,並稱自己並沒有隔著玻璃進行拍攝。

有趣的是,由於時間接近流傳甚廣的「末日」謠言,有人藉此打趣說,「2012真的來了哦!」不過,其中不乏科學知識淵博者,有人認為這應該是光線作用,也就是雲層反射。

3個太陽

帶路中國科學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王思潮表示,「3個太陽」是一種幻日現象,和世界末日沒有任何關係。如果雲層太厚,我們就看不到「3個太陽」。體型較小的「太陽」實際上是真太陽的幻影,這種特殊的大氣現象較為罕見。

根據瞭解,「幻日」是大氣的一種光學現象,因在天空高層的半透明薄雲裏有許多六角形柱狀的冰晶體,有時候它們會整整齊齊地垂直排列在空中,當太陽光射在這些六角形冰柱上就會發生非常規律的折射現象,折射到周圍看起來就像出現了多個太陽。

通常,「幻日」持續的時間不會太長,短則幾分鐘,長則幾十分鐘。它有時候會出現在早晨5時30分至6時或上午9時左右,有時候會出現在傍晚時分。大陸專家說,出現「幻日」現象的條件其實較為苛刻。首先,太陽光透過的必須是有冰晶的高空雲層;其次,雲層要薄,透光率要好。最主要的是,太陽與冰晶以及觀察者間的角度要正好,只要稍微偏差一點,就很難發現「幻日」奇景。

3個太陽  -- 世界末日到了? 大陸江蘇多地出現「3個太陽」http://www.nownews.com/2012/12/11

 

影片: 3個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