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摩絲(Kate Moss) 

凱特摩絲割皮賣人肉刺青 開價4600萬台幣

 

凱特摩絲(Kate Moss)

你知道英國超模凱特摩絲(Kate Moss),背後尾龍骨上的雙鳥刺青,有多名貴嗎?開價100萬英鎊(約4600萬台幣),只要你出的起這個價碼,凱特摩絲說:「願意割肉相讓」!

只因為該刺青是由著名心理學家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的孫子、已故當代藝術家盧西安佛洛伊德(Lucian Freud)親手刺上,他被公認是20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盧西安已於2011年7月去世,享年88歲。

凱特摩絲以前曾多次炫耀自己身上的這對「雙鳥刺青」,卻對其來由隻字不提,終於在最近接受《Vanity Fair》雜誌訪問時,解開這個謎底。她說:「盧西安的這個手藝,是在二次大戰中學來的,他當時是一名海軍,大概只有19歲,閒暇時為許多海軍紋身,我聽他講述這些,覺得他太神了,他就問我想不想也要一個,我說我喜歡鳥,於是便有了我尾龍骨上的這2隻小燕子。」(如下)





凱特還表示:「我身上的刺青,大概是盧西安在這世界上,保存下來僅有的刺青了,絕對是他的真跡,不知道收藏家們願意花多少錢收藏它?應該至少也要百萬英鎊起跳吧。」《英國郵報》報導,對於收藏家來說,這對刺青的確價值數百萬英鎊以上,也令凱特摩絲產生割皮換錢的念頭。

■三點全露裸畫亦高價賣出

其實盧西安是以繪畫裸體畫聞名,曾有作品以破紀錄近10億台幣售出,創下在世畫家的售畫紀錄。而他和凱特摩絲合作的第一個作品,就是她三點全露的露毛裸畫,這幅畫後來也在2005年,以390萬英鎊(約1億8000萬台幣)的高價,被一位匿名者拍賣走。


凱特摩絲也在訪問中透露,自己和盧西安相識於2002年,當時是她主動公開表示,很想跟盧西安見面,結果二天後,盧西安的女兒真的就來電說,要安排父親與她碰面,告知時間、地點後,還特別提醒凱特摩絲千萬不可以遲到。

沒想到頭一次見面,盧西安就提議要為她繪畫全裸畫像,之後凱特摩絲每晚都到對方家中做裸模,每天晚上從7點開始到凌晨2點,都必須保持同一個姿勢,整整花了七天,後來整幅畫作更花了9個月的時間,才全部完成。

凱特摩絲形容盧西安性格仁慈卻很有威嚴,絕不容許她遲到,並大讚盧西安很友善,自己很崇拜他,兩人自第一天的「裸畫情」之後,私下一直有來往。http://www.nownews.com/2012/11/19/91-2874329.htm

 

影片: 凱特摩絲(Kate Mo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