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鬣蜥 

火山群島「小恐龍」 海鬣蜥居然會潛水

皮膚紅黑交錯,背上有一排長長的棘冠,這些懶洋洋的蜥蜴,漫步在小西班牙島的海灘,牠們是加拉巴哥群島上的特有物種-海鬣蜥.....

圖: 海鬣蜥

皮膚紅黑交錯,背上有一排長長的棘冠,這些懶洋洋的蜥蜴,漫步在小西班牙島的海灘,牠們是加拉巴哥群島上的特有物種-海鬣蜥。NHK主播:「從頭到尾巴大概有1公尺,長長的尾巴很顯眼。」

到了中午,海鬣蜥會一起出現在海上,自在的在海中遨遊,還會開始乘風破浪。NHK主播:「被大浪捲走了,沒事吧,完全沒問題。」

海鬣蜥為了覓食,每天都會潛到海底,為的就是要用這片海草填飽肚子,牠們練就一身潛水的好功夫,最深可以潛到海面30公尺之下。NHK主播:「世界上有600多種鬛蜥,但是這麼會潛水的,只有海鬛蜥而已。」

海鬣蜥最喜歡的玩伴,就是在海灘上發呆的海獅,海獅對於海鬣蜥的長尾巴非常有興趣,一直追著牠跑,而海鬣蜥的長尾巴,也引來海岸上的小鳥們,對著牠們的尾巴猛啄,這不是在攻擊海鬣蜥,其實是在幫他們去除角質,而這些角質,也成為小鳥們的點心。

除了跟其他動物玩耍,海鬣蜥每天都有日光浴時間,因為牠們是冷血動物,能出入海中的時間有限,必須定時曬太陽取暖。NHK主播:「加拉巴哥群島的海很冰冷,牠們必須做日光浴,來恢復失去的體溫。」

這些靈活的小傢伙,是剛出生沒多久的海鬣蜥寶寶,身長只有大約30公分,雖然對什麼都感到好奇,不過還是只能乖乖待在岸邊。NHK主播:「其實小海鬛蜥很怕海水,遇到海浪就會慌張的跑走。」

海鬣蜥寶寶要等2到3年才能學會潛水,他們肚子餓了,只能趁著退潮的時候,吃一些石頭上的海草果腹,等待有朝一日,能夠自己下海,探索海底世界。TVBS

 

影片: 海鬣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