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新妮遭詐350萬 3嫌被逮 嘆「便宜貨別亂買」

林秀慧 楊彤同 陳俊竹3嫌被逮

41歲有詐欺前科的林秀慧8年前就專挑立委助理、醫院董事長等高知識份子連續詐騙得手金額上億元遭逮,如今也因詐欺案被法院通緝,今年2月又與48歲的楊彤同、41歲陳俊竹成立「揚揚網際娛樂有限公司」重操舊業行騙演藝圈.....

圖: 林秀慧

 

宋新妮遭詐350萬 3嫌被逮 嘆「便宜貨別亂買」

宋新妮昨召開記者會,說明被詐騙經過。

北市1名因詐騙被通緝8年的女子,日前成立空頭公司,謊稱能以5折價購得進口名車,並代表被害人向車商開空頭支票付款,隨後向被害人收取全額費用。警方逮捕3名嫌犯後,調查發現被害人包括藝人藍心湄、宋新妮等人,詐騙金額達1600多萬元。宋新妮除了告對方詐欺,昨說:「便宜貨不能亂買。」

警方調查,41歲有詐欺前科的林秀慧8年前就專挑立委助理、醫院董事長等高知識份子連續詐騙得手金額上億元遭逮,如今也因詐欺案被法院通緝,今年2月又與48歲的楊彤同、41歲陳俊竹成立「揚揚網際娛樂有限公司」重操舊業行騙演藝圈。

藍心湄被騙109萬

警方表示,林嫌化名林茹後假冒業務經理,撥打電話與宋新妮供稱洽談生意,為取得信任先將市價2萬5000元iPhone 4S以7000元大量出售,並藉宋新妮演藝圈人緣,結識藍心湄、庹宗康等人,誆稱能以5折價格,購買400多萬元的BMW X6等車。

警方指出,林嫌帶被害人前往展示中心試乘,被害人以現金全額付款,林則以空頭支票支付車商,直到車商發現無法兌換時,三嫌早已失聯。

警方接獲檢舉後,上月26日先將林嫌逮捕,昨一舉逮獲楊、陳兩嫌,調查發現,受害人數多達10多人,詐騙1600多萬元,包含宋新妮350萬元、庹宗康40萬元、藍心湄109萬元。

宋新妮昨表示,去年聖誕節才認識林秀慧,因對方能賣給她便宜的3C產品和車子,且她的朋友中真的有人可以買賣便宜貨,所以才相信林,後來林警告她,若她去報警,就會拖她下水,但她日前仍向台北地檢署控告對方詐欺,宋新妮說:「這事給我震憾教育,便宜貨不能亂買。」藍心湄和庹宗康昨至截稿為止未接電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entertainment/20121106

5折買名車?藍心湄、庹宗康被騙 

八年前騙了一堆立委助理數百萬元的詐欺通緝犯林秀慧,今年釘上藝人;她賠錢以七千元賣iPhone4s給宋新妮,營造「很有辦法」假象,讓藝人們「呷好鬥相報」擴大詐騙範圍,再謊稱可以市價五折買名車,騙走近兩千萬元。

檢警上月底逮捕化名「林茹」、窩在路邊擺燒烤攤的林秀慧(四十一歲),依詐欺罪嫌聲准羈押後,昨天再逮捕共犯楊彤同(四十八歲)及楊女同居人陳俊竹(四十一歲),漏夜聲押追查金錢流向。據指出,林女落網後表示是楊女及陳以拘禁、毆打方式逼她騙人,但兩人喊冤,稱被林女騙了。

警方初步清查林秀慧等人共騙走一千七百萬元,包括藝人庹宗康被騙四十萬元、藍心湄與林姓助理被騙一百零九萬元、甄莉被騙兩百六十六萬元,周杰倫圈外澳洲華僑富二代好友Kenny被騙三百四十五萬元。

據了解,許多藝人發覺錢被騙走後,一度質疑宋新妮與林秀慧共謀詐騙;宋女找不到林女,今年七月報警,哭訴自己「完蛋了」、「信用破產了」。

警方指出,林秀慧八年前化身廣告商,謊稱能以市價三到五折取得各大廣告公司釋出的廣告商品,詐騙多名立委助理數百萬元。去年十二月底她又謊稱資金周轉不靈,向常替她修指甲的越南藉女子借十多萬元和金飾後避不見面;被害人報警,林女因此被通緝。

今年二月間,林秀慧與楊彤同、陳俊竹共同成立「揚揚網際娛樂有限公司」,林女主持活動認識宋新妮後,將市價兩萬五千元的iPhone4s以七千元「賠本」賣給宋女「放長線釣大魚」,後來透過宋女認識多名藝人,擴大詐騙範圍。

林秀慧對藝人們謊稱能以市價五折購得BMW X6、MINICOOPER等新款名車,市價六十多萬元的MARCH也能以十多萬元取得,還帶藝人到處試乘。藝人拿錢託林女購車,楊女和陳再蒐集芭樂票付給車商,等支票到期無法兌現,他們早已捲款落跑,藝人也沒拿到車。2012/11/0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