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亞平 謝國樑

被譏泡妞  謝國樑遊北韓史亞平力阻

謝國樑質詢史亞平 被調侃「泡妞」 


史亞平

 

質詢史亞平 謝國樑被調侃「泡妞」

外交部次長史亞平昨天首度列席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就我國參與國際組織等業務作報告,朝野立委踴躍登記質詢,連鮮少至外委會質詢的國民黨立委謝國樑也出席質詢,卻遭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調侃質詢態度「不倫不類」、「比較像在泡妞」。

謝國樑事後說明,他是以同為執政黨同志的身分「協助」史亞平,舒緩民進黨立委猛烈砲火,籲外界不要曲解。

謝國樑就北韓官員來台質詢史亞平:「你鼓勵我去北韓觀光嗎?」史亞平說:「我應該不會。」謝國樑轉用英文問:「Can you give me a reason why?(你可以給我原因嗎?)」史亞平建議可以優先選擇友好國家。謝國樑重申想去北韓觀光,並說我不要聽你的,你講的都是官話,我還是要考慮去北韓,「如果遇到問題,can you promise to get me out?(你可以保證救我出去嗎?)」史亞平答:「台灣在北韓沒有設立官方機構,風險比較高。」謝國樑仍說:「還是滿想去的。」史亞平最後說:「為國珍重,我想還是考慮一下比較好。」

史亞平曾在立委陳唐山任外長時升任「駐澳洲代表處副代表」,陳唐山上台質詢時開玩笑說:「你當時說要請我吃飯,還沒請。」史亞平則答:「我擔憂會有利益輸送,不敢請委員吃飯。」陳唐山幽默回應:「我不會跟人家講。」引發哄堂大笑。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蕭美琴質詢時都表示,史亞平在外交體系內資歷淺,卻升官快速,但考量馬政府執政後行政團隊性別比例失衡,女性首長少之又少,因此願意肯定同為女性的史亞平升任常次。自由電子報

 

 圖: 史亞平
 

被譏泡妞  謝國樑遊北韓史亞平力阻

前幾天北韓高官訪台,外交體系事前沒掌握,外界譁然國安單位出紕漏,間接增加對北朝鮮的關注力,立委謝國樑在立法院頻頻喊說自己要去北韓觀光,問外交部次長史亞平意見,議事殿堂上還用英文強力表達,要史亞平為他安全做擔保,史亞平拚命勸說北韓風險高,要為國珍重,2人一來一往,被民進黨立委糗說,謝國樑質詢在泡妞。

立委謝國樑:「妳會不會建議我去北韓觀光。」外交部次長史亞平:「我應該不會。」謝國樑:「妳應該不會,應該不會是不是?可以給我理由嗎?為什麼?」

立委謝國樑質詢外交部次長史亞平,怎麼像在旅遊諮詢,謝國樑為了想飛到共產國家北韓去觀光,還要史亞平替他安全做擔保。

史亞平:「還是要注意安全。」謝國樑:「妳可以保證我出國安全嗎?」史亞平:「不可以,委員,因為我們在北韓也沒有設立任何官方機構,無法給你支援。」謝國樑:「我只能靠自己?」史亞平:「對對對,還是為國珍重啦。」謝國樑:「如果我碰到問題,妳一定要想辦法幫我解套,帶我回來。」

立委質詢還「說英文」,說什麼冒險也勢在必行,史亞平嘴上拚命阻擋,連為國珍重都出來,一來一回,在野黨立委說謝國樑分明在把妹。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那一位國民黨委員,比較像在泡妞的嫌疑,還邀請你要不要去北韓啊,這樣的質詢比較不倫不類。」

國民黨立委謝國樑:「沒有聽懂這些英文,這些都是單句不難。」

謝國樑反擊否認泡妞說,倒是繼北韓高官密訪台,立委對北韓一遊躍躍欲試,意外讓台灣掀起北韓熱。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