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文儀 - 施文儀臉書致歉外交部 - 不是真免美簽!施文儀臉書po文打臉


施文儀臉書致歉外交部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今天表示,在個人臉書「免美簽」貼文是讓好友知道,對於引起的爭議也在臉書上向外交部致歉。

施文儀10日在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美國給台灣的免簽「不是免簽」,「真正免簽是,機票買著,護照拿著就飛過去。這才算是免簽!」。

外交部10日深夜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署名「施文儀」者評論說美國給予台灣免美簽待遇並非「免簽」,與事實不符。

施文儀隨即在臉書上回應,並向外交部致歉,他說,個人臉書上貼文的意見只是讓好友知道,美國給予台灣的免簽與其他國家的免簽不同。媒體故意將「嗆美」解讀成「嗆馬」,令人遺憾。

施文儀表示,讓外交部在國慶日辛苦,感到抱歉。

他說,「這要怪自己孤陋寡聞,不知美國的免簽有差別待遇,若非最近有此訊息,跟本不會去上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查看」、「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中央社 2012年10月11日

 

不是真免美簽!施文儀臉書po文打臉

新聞圖片

施文儀認為,免簽只是因應美方裁員。(翻攝自施文儀臉書)

本月2日美國宣布台灣加入免簽計畫,不過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今天中午在臉書PO文:「美國給台灣的免簽不是免簽!」他質疑免簽只是因應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裁員,才從「紙上作業」改成「網路作業」。

 施文儀在國慶日發文「打總統馬英九臉」,他說:「免簽是Visa Waive Program,這次宣佈的是ESTA(Electric System for Trave Authorization)。」施文儀認為,真正的免簽是機票買著、拿著就飛過去才算數。

 施文儀質疑:「要先上網填資料申請,要有E-mail信箱收回覆函;要有晶片系統讓美方覆查核對資料,這樣算是免簽嗎?」

 施文儀認為,所謂的免簽只是把原本繁複紙上作業,改為電子網路作業而已,且目的是為了因應「美方裁員」,把AIT本來400多人裁為40幾人的業務壓力略微縮減而已。

 外交部日前指出,免簽線上申請要透過旅行許可電子系統(ESTA),半數是「是非題」,只需點選「是、否」非常省時。 另外還必須輸入護照等基本資料,與過去表格填寫相比,節省不少時間。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