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稚澄


簡稚澄 - 正妹動物收容所長簡稚澄


新屋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所長簡稚澄

 

 

 ▲簡稚澄 - 桃園動物保護園區所長簡稚澄自幼愛狗,能在園區每天照顧狗兒,十分開心。

正妹動物收容所長簡稚澄  最煎熬安樂死

 新屋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所長簡稚澄,一遇狗兒就會過敏流鼻水,卻捨棄到動物醫院擔任高薪獸醫、坐辦公室辦行政業務機會,選擇到偏鄉照料狗兒;自幼愛狗的她,要親手結束狗狗生命,讓她一度難以釋懷,常躲到無人角落偷哭。

 廿七歲簡稚澄長相甜美,說話輕聲細語,曾被人說像藝人柯佳嬿,三年前基層特考公職獸醫師考試榮登榜首,卻因熱愛動物,選擇偏鄉新屋任職,創下該園最年輕所長紀錄。

 簡稚澄總帶著口罩為狗貓把屎把尿,不是隔絕過敏原,而是掩蓋她始終兩行鼻涕掛臉的醜態,但她樂此不疲,每每服務狗兒,總露出稚氣女孩的喜悅神情,但她工作之一就是要為重症、無人領養的狗兒安樂死。

 未任職前就知要「處決」狗兒,但簡稚澄首次上場內心煎熬,看到狗兒躺在自己懷裡死去,讓她淚珠在眼眶打轉,卻強忍到結束才到角落痛哭,也時常到園區「獸魂碑」哀悼狗兒。

 簡稚澄以高劑量麻醉針「安樂」狗兒前,有別於傳統,會牽著牠們散步、吃飯、上廁所、說話,讓動物死前受到更人道對待。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100317/11201210040043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