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腸草


圖: 斷腸草

誤信偏方吃下斷腸草 女子毒發身亡

在金庸經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中,治好楊過身上的「情花」毒,就是靠著「斷腸草」,但那只是小說家言,千萬別當真。中國廣東深圳龍華一名女子,因患上風濕性關節炎,誤信偏方,採了斷腸草來泡茶喝,結果中毒身亡。

這名女子聽說民間偏方,斷腸草可以醫治風濕性關節炎,於是自己到附近山頭採斷腸草來泡茶喝,不料半小時後開始腹痛難忍、視力模糊、四肢無力,被送往醫院搶救但已回天乏術。

醫師表示,斷腸草雖然可治風濕病,但只能外敷,絕對不能內服。斷腸草是一種含劇毒的植物,只要10克便可取人性命。醫生提醒,一旦因服食斷腸草中毒,可將通菜根搗爛口服,或用花生油或熱豬油催吐,再立即送醫院急救。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20921/143532/1


影片: 斷腸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