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天歐遊 陳彥全 烏克麗麗  

台大環工博士陳彥全婚前辭工作 帶著烏克麗麗遊歐洲100天

台大環工博士陳彥全今年2月辭去工作,因他計畫年底結婚,4月間,趁結束單身前出國放逐、體驗,帶著一把烏克麗麗,展開1百天歐洲自助旅行,每到一個城市,以烏克麗麗自彈自唱一首台灣歌,並請路人協助錄影,即時將影片放上網路,和更多人分享旅行的驚喜與樂趣。




陳彥全每到一個新城市,就會拿烏克麗麗在當地唱首台灣歌,並錄下影片紀念。旅程中,遇上拉脫維亞首都里加舉辦民謠節,陳彥全拿烏克麗麗和他們一起合奏演出。
圖/陳彥全提供


35歲陳彥全,曾在工研院服務4年餘,4月展開1百天歐洲自助旅行,旅程從希臘開始,接著前往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匈牙利、奧地利等14個國家,走過60個城市。

陳彥全出國前沒太多時間做功課,只將旅遊資訊存進手機裡,一切「且看且走」,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充滿驚喜與挑戰。

「烏克麗麗幫我與當地新朋友搭起友誼橋梁」陳彥全背著烏克麗麗在保加利亞街頭遇到一名也玩烏克麗麗的年輕人,兩人一拍即合,對方邀陳彥全到他家作客。



陳彥全帶著烏克麗麗等簡單裝備,在歐洲自助旅行一百天。


在拉脫維亞的小鎮自彈自唱時,突然有位老伯吹直笛幫忙伴奏,完全沒預演過的攜手演出,博得滿場掌聲,證明「音樂真的是世界共同語言,即使身處異地,仍可以感動人」。

旅程中,遇上拉脫維亞民謠節,陳彥全拿烏克麗麗即興演出,與正式表演者擦出特別的火花。下榻俄羅斯聖彼德堡的青年旅館時,他邀請玩吉他的瑞典男子一同「尬」音樂,歡樂的音樂聲,吸引各國旅人加入,大夥一起歡唱同樂。

音樂不僅拉近人與人的距離,也是與老朋友敘舊最快引起共鳴的話題。陳彥全旅行到德國時,拜訪師大附中吉他社的學姊侯雅玲,侯遠嫁德國多年,兩人透過臉書重啟連繫,陳彥全與侯雅玲一家人坐在草坪上唱國語民謠,回味高中時光。

陳彥全到每一個城市,就以烏克麗麗自彈自唱一首台灣歌,在多瑙河畔唱「愛情多惱河」,在布拉格唱「布拉格廣場」,他請路人協助錄影,有人欣賞他的歌聲,慷慨打賞。

陳彥全在旅程中,寫下「1百天歐遊」、「沙發」兩首自創歌曲,「1百天歐遊」歌詞裡寫到「這無關你想不想要,人生就應該出來闖一遭」、「1百天歐遊,難免孤單恐懼無聊,有烏克麗麗伴我歡唱樂逍遙」。

1百天的旅行中,陳彥全大多住青年旅館,只花18萬,卻得到無價回憶。陳彥全說,長時間旅行要學會融入、適應,這場旅行像人生縮影,要學習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中途也許會迷路,「迷路也能遇見意外的風景」。

陳彥全認為,旅行中帶一項易和人分享的物品,增加互動機會,能為旅行帶來驚喜與感動,結交更多朋友。陳彥全將「一百天歐遊」影片放YouTube,和網友分享這趟奇妙旅程。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736972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